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15家加油站油品抽检不合格,黔南有1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3 07:24:58  来源:云上黔南  

  你平时加的油,都是合格品吗?

  近日,贵州省工商局发布2018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查检验公告,共检出15批问题油品,其中汽油样品6批,柴油样品9批。

  这些问题油品分别来源于荔波县更班凉水井加油站、桐梓县官仓加油站、关岭永宁加油站、印江自治县中坝加油站、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洋溪镇加油站、印江县洋溪加油站、剑河县九龙归塘加油站、松桃大华加油站、思南大坝场香沟加油站、榕江县平安加油站、从江县西山滴水岩加油站、威宁县岩格加油站、仁怀市大坝加油站及安顺市西秀区岩腊强胜加油站。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2018 年 3 月至 5 月,贵州省工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市场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根据该局发布的 2018 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查检验的公告显示,此次全省抽检 540 个批次油品中,15 批次不合格。

  抽检范围

  本次抽检对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等市(州、县)的 0 号车用柴油(V),92 号、95 号和 98 号车用汽油(V)进行了抽检,共抽取样品 540 个批次。其中,抽检车用汽油 270 批次。

  检测指标及结果

  所检指标涉及:研究法辛烷值、甲醇含量、硫含量、氧含量和密度等。合格 264 批次,不合格 6 批次,合格率 97.8%。其中 92 号 203 批次,合格率 97.5%;95 号 62 批次,合格率 98.4%;98 号 5 批次,合格率 100%。

  抽检车用柴油 270 批次,检测项目主要是车用柴油的闪点 ( 闭口 ) 、硫含量、密度等三个指标。合格 261 批次,不合格 9 批次,合格率 96.7%。

  抽检不合格指标主要有

  本次抽检不合格指标主要有:硫含量、闪点(闭口)、研究法辛烷值、甲醇含量、氧含量。

  目前,针对本次抽检中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工商局已将检测结果送辖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

  将依法进行查处,维护好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黑糯米酒、面包、荞酥……这批食品不合格!
下一篇:欲哭无泪!“老人机”借给同事,工资被偷光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