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考核不合格,主要领导要被约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5 14:47:26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从今年起,全省9个市(州)党委和政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年度考核(贵安新区从明年起考核),考核不合格党政主要领导将受到通报批评,被省委、省政府领导约谈。

  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如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任务目标有没有实现,老百姓在生态环境改善上有没有获得感,需要一把尺子来衡量和检验。目标评价考核制度是“牛鼻子”,是“指挥棒”,是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约束和导向,是衡量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

  考核对象主要是对9个市(州)党委和政府及贵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进行考核,对县(市、区、特区)的考核由市(州)制定办法,组织实施。

  考核内容,具体考核四个方面,按百分制计算:一是绿色发展指数,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和绿色生活6个方面49项指标,分值为70分;二是体制机制创新和工作亮点,分值为20分;三是公众满意程度,分值为10分;四是生态环境事件作为扣分项,每发生一起扣5分。

  考核采用百分制评分和约束性目标完成情况等相结合的方法,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评价考核结果报领导小组同意后向社会公布。优秀等次名额原则上不超过考核对象总数的20%。考核得分低于60分、未完成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中约束性指标达3项及以上以及篡改、伪造有关统计或监测数据并被查实的三种情形之一的确定为不合格。

  对评价考核等级为优秀或良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评价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约谈其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生态环境损害明显、责任事件多发地区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原则上于次年8月底前完成。(杜高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渝黔铁路12月通车 贵阳2小时可到重庆5小时可到广州
下一篇:5月1日起早七点至晚九点 清镇市主城区黄标车禁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