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无视交警提醒睡醒后接着酒驾 男子二次酒驾被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1 08:37: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前不久马某因酒驾被抓,还未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7月8日,当事人又与朋友喝酒到凌晨,在车内倒头就睡。次日早上被交警叫醒后,把交警的温馨提醒当作“耳边风”,心存侥幸酒驾上路,没想到又被该交警拦下。目前,当事人马某面临155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7月9日上午07时20分左右,贵阳交管局云岩区分局六中队民警王玉菲在黔灵东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宝马轿车违法停放在夜间限时【准许车辆停放时段20:00--07:00】停车位上,民警靠近该车,发现车内有人在酣睡,随即上前进行叫醒提示:该路段停车位属于限时停放,超过上午07时就属于不规定停放车辆的违法,请当事人立即消除违法状态。

  经过对宝马车驾驶员马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马某体内酒精浓度为34.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在交谈过程中,民警闻到当事人伴有酒味,便立即做出温馨提示,让当事人请勿酒驾,必须找代驾或者没有饮酒的驾驶员来开车的温馨提示,当事人满口答应,自己喝了酒不会再开车,会立即联系其他的人将车开走,消除车辆的违停状态。

  随后,民警巡逻至永乐路口时,发现该宝马车经过路口,王玉菲仔细一看,驾驶员不就是刚才在车上熟睡的那名男子吗?

  随即要求指挥中心远程对中华北路六广门路口的红绿灯进行控制,民警成功对目标车辆进行拦截。经过对宝马车驾驶员马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马某体内酒精浓度为34.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据马某交代,自己8日夜间,和朋友在酒吧喝酒至凌晨两三点,太困了便在车上睡着了,直到交警提示不能停车,因想着赶回单位上班的原因,自己无视交警的提醒,伴有侥幸心理不会再遇着交警,自己便开车上路。

  经过系统比对,马某准驾车型为C1,曾于2017年6月30日,驾车行经杭瑞高速1689km时,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被高速交警查处过。目前,马某还未接受科目一的安全学习,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因马某属于二次酒驾,且驾驶证处于扣留期间,马某将面临罚款155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杨昌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遵义市公布最新人事任免 共涉及17名领导干部
下一篇:自制药酒致1死1伤 药品乌头碱是“元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