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欠债上亿 遵义一豪华温泉破产清算 新东家接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1 08:25:10  来源:贵阳晚报  

  破产清算债权人会议现场

  昔日的海龙温泉

  核心提示:

  因经营不善停业多年,遵义海龙温泉的经营方遵义润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欠下数十名“债主”上亿元。

  从2010年起,陆续有当事人向遵义市红花岗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7月9日,遵义市中院召开债权人会议,对该公司实施破产清算。据悉,这是《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遵义市中院受理的首起“执转破”案件。

  昔日豪华温泉 号称“国际级”

  从遵义收费站下高速右转前行10多公里,就可到达位红花岗区海龙镇的海龙温泉。因交通极为便捷,这处温泉在营业之初,曾号称“国际会议中心”,并按4A级旅游区打造。

  温泉的经营公司为遵义润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丰旅游公司”)。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旅游公司,注册资金为1500万元,由当地商人王某等人出资成立。

  开业初期,这家温泉曾以豪华的装修、一流的设施、便捷的交通等,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游客。10年前就定价上百元的门票,在当时并不便宜。按照经营方原来的想法,这处温泉地处遵义佛教名胜金鼎山、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海龙屯旅游环线上,肯定能火。

  但在经营过程中,海龙温泉却因种种原因时开时停。温泉经营方花费了不少心思,引进鱼疗、沙滩冲浪等玩法,并从广州请来资深的温泉管理者进行管理。

  一位曾在温泉工作过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温泉曾因处于遵义人民大水缸海龙水库上游而被责令整改,公司还投入资金架设数公里长的管道,将温泉所产生的污水外排,整改之后温泉又恢复营业,但没过多久再度关停,直至最终完全停业。

  因经营不善 负债上亿元

  从2010年开始,陆续有当事人向红花岗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他们的被告方均为润丰旅游公司。

  据遵义市中院民二庭法官介绍,向润丰旅游公司“讨债”进入执行阶段的案件,多达190余宗。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润丰旅游公司因经营不善明显资不抵债,且公司已处于瘫痪状态,无法产生利润。”遵义市中院民二庭庭长张汝坤说,经征求意见,润丰旅游公司系列执行案件,移送中院进行破产审查。这也是《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该中院办理的首起执行转破产案件。

  今年7月9日,润丰旅游公司破产清算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遵义市中院召开。遵义一家律师事务所作为破产管理人向债权人报告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截至7月9日,共有90家“债主”称润丰旅游公司欠他们的钱,总金额高达3.8019亿元。

  不过,经破产管理人审查,润丰旅游公司欠的钱并没有这么多,初步确认其中58家债权人有1.363亿元债权,还有25家待确认。这份长长的债权人名单上,经确认的单笔欠债多达数千万元,少则2000余元,其中包括多家银行贷款、建设、装修工程款等。

  新东家接手 将盘活资源

  据介绍,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将润丰旅游公司名下包括海龙温泉等在内的资产进行评估拍卖。去年5月16日,遵义宏程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1.3599亿元的总价款,购买了该公司名下的土地使用权、房屋、采矿权等资产。

  7月9日,记者来到海龙温泉看到,原温泉大门外的停车场已建起了楼房,温泉内部相关设施建设也正在进行中。施工方称,他们将对海龙温泉进行全面升级后对外营业,“这一旅游资源本身很有市场前景,不能让它浪费。”

  遵义市中院民二庭庭长张汝坤说,对润丰旅游公司系列执行案件实施“执行转破产”,不仅能让涉及该公司的大量执行案件得到执行,保证债权人的利益,也能最大限度盘活资源,让海龙温泉重新进入市场,为遵义市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当天的债权人会议上,与会债权人对管理方所作的相关财务审计及财产管理方案表示认可,破产清算工作仍在进行中。(作者:黄宝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大妈乱丢垃圾遭劝阻后对环卫工破口大骂 被拘10日
下一篇:遵义市公布最新人事任免 共涉及17名领导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