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月饼太“豪华” 市民不“买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5 10:42:51  来源:黔中早报  


  中秋佳节将至,安顺市的月饼销售市场已提前“火”了起来。除了常见的各类普通月饼,也不乏包装高档的“豪华月饼”。近日,记者对我市的月饼市场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市民对“豪华月饼”并不买账。

  记者走访了安顺大润发超市,在超市内的月饼礼盒专区,各种品牌包装精美的月饼几乎看得人眼花,而这些月饼礼盒的价格最便宜的也要两百多元,最贵的则在六七百元之间。而这些豪华月饼礼盒内,月饼的个数最多的也就十二、三个,两斤左右。记者观察发现,比起豪华月饼礼盒,市民们更喜欢买散装的配送包装纸盒的月饼;而豪华月饼礼盒则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月饼礼盒从来都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同样的牌子都有散装的,并且配有包装袋,所以就更没有人会选择月饼礼盒了。”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往年的月饼礼盒销售量就一般,而今年的月饼礼盒,自展出到现在,销量同样不好,几乎没有人会选择两百元以上的月饼礼盒。

  相比起月饼礼盒区的冷冷清清,月饼散装区则显得格外热闹,前来购买、挑选月饼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散装月饼品牌、品种口味多,而且价格便宜,每年我们家都是买散装的月饼。”挑选月饼的刘女士说道。

  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家里都会买安顺熙春月饼盒和潘祥记的月饼,而熙春月饼在街上就能买到,潘祥记月饼通常都是在超市买散装的。若是遇到要送礼时,刘女士也会选择购买散装熙春月饼。

  “安顺本地的熙春月饼都有包装袋的,超市里的潘祥记月饼也有,买散装的这种月饼送人比起买那些华而不实的高价月饼礼盒要显得有诚意。”刘女士告诉记者。

  在月饼散装区,邱女士也买了许多的不同种类的月饼,邱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她都会送朋友月饼,而多半都是选择散装的月饼,并不会选择买月饼礼盒。

  “礼盒贵,量少,还不好吃,并且礼盒里的和散装的其实没什么区别,散装的还可以多买好几个,口味还多,需要包装的还可以去网上开好看的礼品包装袋,自己包装,这样又有意义,朋友也喜欢。”邱女士告诉记者。

  比起豪华天价月饼,安顺的市民们更加青睐价格实惠的散装月饼。“中秋佳节无论是自己品尝,还是赠与朋友,平民散装月饼始终是最佳选择。”刘女士说。

  作者:周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今后每年职工养老保险减负2.5亿
下一篇:西安至铜仁至南宁往返航线首航成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