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红省医月饼“一饼难求” 当心黄牛党以假乱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0 06:37: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中秋将至,贵阳人爱吃的“省医月饼”又迎来热销,贵州省人民医院售卖点排起了长队。有市民甚至凌晨4点便开始前来排队,记者现场也发现,省医周边还出现了不少倒卖月饼的“黄牛党”。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月饼售卖点看到,等待购买的队伍已经排到省医正门的天桥下,天还下着小雨,市民打着伞耐心排队,有的推着拖车准备一次购满十斤,甚至有人带上塑胶凳做好了排长队的准备。“早上8点过来的时候已经排成长龙了,还有人凌晨4点就来排队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中秋节临近,前来买月饼的人非常多,如果不早点来,大约要排4个小时才能买到。

  长长的队伍成为了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与之相反的是,在周边的地下通道和人行道上,不少人提着蓝色的大框,走近一看,里面都装着散装月饼,他们声称这就是省医月饼,每斤多收5元钱。

  月饼的味道不知道熟不熟悉,但这套路是不是很熟悉?这不就是演唱会门口的黄牛党吗?“我们这就是刚刚排队买到的,绝对是真的。”一位街边兜售的女子拿出其中一袋来向记者展示,确实不论是包装还是月饼的样子,都和省医月饼一模一样。记者观察到,不到10分钟,她这一筐月饼就已经一售而空。

  “感觉外壳不太酥,不像我平时吃的省医月饼。”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因为不想排队,买过一次这种街边兜售的月饼,但觉得来源不可靠,真假难辨,还是乖乖排队买来的吃着放心。“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排队买,因为街边兜售的月饼质量存疑。”

  一名知情人表示,最近有很多黄牛党打着“省医月饼”的旗号,卖的却是不知来源的月饼。“有的黄牛党为了以假乱真,采取真假混卖的方式,消费者根本分辨不出。”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甚至有市民从黄牛党手中买到了火腿已经发霉的月饼,再想回头去理论、退货时,黄牛党早已不见了踪影。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还是不要购买这些路边来源不明的月饼,一方面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证,另一方面出现质量问题了也无法追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让就医更方便!2019年,贵州要建1至2个医疗集团
下一篇:【最新】清镇通报“疑似食物不良反应”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