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将持续多日 各地要做好防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6 07:12: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夏天的雨像是战斗的鼓点,迅猛而刚劲。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新一轮强降雨继续驰骋,并将持续到8日。

  7月3日07时至4日07时,贵州省共出现大暴雨1站(务川县分水100.5毫米),道真、务川、沿河、麻江、榕江、从江、荔波等7县境内出现暴雨24站。赤水丹霞、赤水四洞沟景区、绥阳双门峡因观景台无法通行或主要景点被水淹没而关闭。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7月4日傍晚到8日,贵州省自北向南将出现较大范围暴雨天气。4日夜间到5日,暴雨主要影响省的西部和北部;6日到8日,暴雨南移影响我省的中南部地区。强降雨发生区域的部分乡镇降雨量可达大暴雨,一些乡镇可达特大暴雨。

  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的累计雨量普遍为80~150毫米、最大将超过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80毫米。

  由于此次强降水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局部累计雨量大、暴雨落区与前期强降雨区域重叠,发生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以及城镇内涝的灾害风险高,各地各相关部门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工作。

  从短期天气来看,4日傍晚到5日白天,六盘水市北部、毕节市东部、遵义市、铜仁市西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六盘水市北部、毕节市东部、遵义市、铜仁市、贵阳市、安顺市北部、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北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六盘水市、安顺市、贵阳市、铜仁市、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北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可达特大暴雨。7日夜间到8日,毕节市、六盘水市局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记者 应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看不懂高速公路标识?快来提意见!提得好还有话费送
下一篇:贵州钉下第11枚!中国成全球“金钉子”最多国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