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挺住!今明天持续强降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09:01:44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又是一个听雨夜!5月30日18时至31日07时,全省2个县域内出现8站大暴雨(最大为从江县斗里乡169.5毫米),11个县域内的93站出现暴雨(其中贞丰、平塘、安龙、从江4县城出现暴雨),25个县域内的178站出现大雨。大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黔西南州中部、安顺市南部、贵阳市南部、黔南州中南部、黔东南州南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台31日7时发布:贵阳今日6时气温15.2度,风速2.5m/s,相对湿度97%。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分散阵雨,19~14℃。 ​​​​

  31日夜间到6月1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6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省的西部、南部有分散阵雨。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提醒,强降雨有可能引发低洼路段积水;山体、边坡出现落石、滑坡;临水路段出现水面快速上涨等现象,对出行造成影响和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加强防范意识,出行前请规划好出行线路,尽量避开低洼路段、临水临崖路段、施工路段、盘山道路等。



  雨天驾车注意事项

  1、雨天驾车视线、方向操控受影响,制动距离加长,请控制车速,保持更大安全车距,不随意变道。

  2、路面出现积水时,请减速慢行,高速通过漫水路面时,路面与车轮间会形成水膜导致摩擦力急剧衰减,极易引发车辆失控。雨天车辆易发生侧滑,不要猛加油门或猛踩刹车和急打方向。

  3、暴雨天气不要长时间在地势低洼地方停留,正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请就近到休息区避雨或驶离高速公路。

  4、路遇积水涉水行车要注意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通过。常见车型最大涉水深度:重型大货车为90至100厘米,普通大货车为40至70厘米,越野吉普车为50厘米,小客车不能超过30厘米(请以所驾机动车最大涉水深度为准),水深到达车轮的一半时,建议不要涉水通行。遇桥面漫水时,请不要涉水通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男子为追回前女友被她骗进传销 一气之下竟将其凶残杀死
下一篇: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发文:对校园欺凌事件“零容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