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天起我州天气稍有好转 分散阵雨仍会神出鬼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0 09:42:3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雨水盘踞,气温回落,明起我州天气稍有好转

  近日,南方暴雨成为全国天气的重点,而我州的雨也自带特效下出了风格,每日必下、时间不定、强度随意,在雨水的拉动下,气温也呈现上蹿下跳的乱象,眼下立夏已过,几度猛烈的升温已让大家经将穿衣调整至夏季模式,可一波又一波的雨水既让人“湿身”又让人为着凉感冒而烦恼。

  黔东南州气象部局预报显示,今天起,黔东南州天气将出现短暂的好转,天空状况会转为多云,但分散阵雨仍会神出鬼没,再加上冷空气还未走远,所以气温回升仍显乏力,大家穿衣仍不可掉以轻心,出门请勤备雨伞。而时间拉长至未来三天,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我州仍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届里,雨水将对气温有一个小幅的打压。

  气象部门还称,目前刚过的立夏节气并不说明已真正入夏,气象定义上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度才算入夏,这样的季节标准更偏向于人们的体感和穿衣规律,眼下天气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尤其是强对流天气和小幅的降温,仍有一定影响势力的冷空气在南下之时仍会给大家的穿衣带来一定的影响,大家要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同时,由于持续降雨,各有关部门还要关注各类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持续性降雨将对交通产生较大的影响,提醒广大司机注意安全行车。(田菊萍)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日白天全州阴天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

  10日~11日白天多云,部分乡镇有分散阵雨。

  11日下午~12日,全州自北向南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参加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
下一篇:全州产业大招商“比学赶超帮”氛围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