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持续一周强降雨过程结束 本周贵州大部少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5 09:02: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6月24日省气象台消息,持续了一个星期的降雨下得人心浮气躁,昨天强弩之末的强降雨展现了最后的疯狂,给我省不少地区带来了暴雨甚至大暴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无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除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外,其余地区将出现少雨时段。

  据省气象台统计,从这个月19日开始的这一轮强降雨,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星期,6月19日18时至24日08时,我省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全省有两站累计雨量超过400毫米(凯里市炉山镇440.8毫米、麻江县城415.8毫米)。

  强降雨过程期间,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6次、暴雨预警信号8次,全省各级气象台站发布预警信息829条,其中红色预警109条。好在本次强降雨过程终于趋于结束,据省气象台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无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除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外,其余地区将出现少雨时段。

  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8℃以上,东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县市以及赤水河谷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须做好水资源的科学调度,防范部分县市可能出现的干旱。

  贵阳市,周一至周二,多云有分散阵雨,21-29℃;周三,多云,21-31℃;周四至周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2~29℃。(记者刘昌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太嚣张!贵阳一司机在执法现场喊人“围堵”交警
下一篇:路怒族高速路追逐竞驶 服务区大打出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