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月7至8日黔东南无高温天气7日夜间至8日白天有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6 13:32:13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了,眼下正值黔东南主汛期,降雨天气频繁造访,将对广大应考考生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气象局发布2018年高考期间黔东南的天气预报得知,预计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8日)黔东南气温舒适无高温天气,但受热带风暴外围影响,7日傍晚至8日夜间全州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清水江流域及以南地区部分乡镇有大雨,个别乡镇暴雨。

  针对开考第二天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降雨发生于7日夜间,8日白天仍然会持续,除岑巩、镇远、黄平等北部几县以外,其余各县市雨量均较大,对考生的出行有一定的影响,考生们最好提前出发时间,带上雨具,做好不利天气的应对。

  从气温方面来看,7日白天全州各地晴转多云,早晚偏凉,但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0度以上,8日白天将出现的降雨天气会对气温有一个整体的打压,全天最高气温普遍在25度以下,整体有些偏凉,但整体适宜的温度,将利于考生的应考和发挥。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关注7日夜间到8日白天的降雨天气,除了做好应考安排,还要注意出行途中有可能发生的山洪、塌方、滑坡等灾害可能产生的影响,此外,在降雨中可能会伴有雷电天气,做好防雷也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

  以下是高考期间具体的天气预报:

  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州晴转多云;7日傍晚到8日白天全州自东南向西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清水江流域及以南地区部分乡镇有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气温略有下降;8日夜间到9日全州阵雨转多云,气温回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年贵州省农村信用社招聘啦,黔东南招27人
下一篇:黔东南州最新人事任免 涉及龙梅等27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