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边工地挖掘机师傅意外发现 娃娃鱼在溜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9 09:14:08  来源:贵州都市报   

  25日,石阡县中坝街道一河边工地上,工人发现了一块“会动的石头”,后经多部门现场鉴定,“怪石”为一条野生娃娃鱼。当天,在多部门协同下娃娃鱼被成功放生。

  “施工时,我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像石头一样的东西在动”,挖掘机师傅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约11时许,自己如同往常一样开着挖掘机沿着河边便道前行,突然看到前方不远处一块黑黝黝的“石头”,形状也稍显古怪。

  陈师傅走下车去,想将“石头”移开,走近一看,大吃一惊。陈师傅发现这块“石头”居然会移动,且“石头”上还长有胡须和四肢。陈师傅立即打电话向领导汇报了此事,并将其带回项目部。经陈师傅的领导及同事初步辨认,这块“石头”应该是一条娃娃鱼,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石阡县公安局中坝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只见一铁盆内装有一条深灰色的娃娃鱼,体表光滑无鳞,布满粘液。其头部扁平、口较大,身体前部扁平,体两侧有明显的肤褶,初步认定“石头”为一条野生娃娃鱼,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石阡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

  经测量,这条娃娃鱼长度约70厘米,重量是1.1千克,石阡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赶到后,经鉴定,挖掘机师傅发现的这条娃娃鱼为一条纯野生娃娃鱼。

  “我们选择在鸳鸯湖放生,主要是因为这里水温比较低,水质比较好,而且周边很少有人活动。”石阡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罗航介绍,由于野生娃娃鱼对生存环境要求较高,再三考虑后将娃娃鱼在鸳鸯湖湿地公园的鸳鸯湖进行放生。

  当天下午3时许,经石阡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对野生“娃娃鱼”进行观测,确认符合放生条件后,将其放入湖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出现“投资共享电车”骗局 已有市民受骗
下一篇:男子疑踩到小孩不道歉 还打伤小孩妈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