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航天医院3名医生被释放!走下警车抱头大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6 08:57:48  来源:新京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贵州航天医院的三名尘肺病诊断医生,因涉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被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局逮捕。这起案件,被认为是全国首例“职业病医生因诊断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

  6月23日凌晨2点,记者从家属处获得消息:检察院已通知家属,三位医生取保候审。





  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

  家属办完手续,准备好新衣服,已经是凌晨。在遵义市上海路派出所大门口,当被羁押7个多月的三名医生走下警车见到亲人时,50多岁的他们,抱头大哭。

  三名医生的家属均说,医生在工作中没有失职,也没有收取患者钱财,如果只是因为尘肺病诊断存在差异来定罪,那他们将坚持维权。

  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在第一时间接受医师报记者采访表示:这个措施非常有意义!

  首先,每一个具有尘肺病诊断资质的医生都应该被尊重,读片差异的客观事实也应该被尊重。

  其次,尘肺病患者是极弱势群体,其权益应该得到保护,而不是人为阻拦其获得救助的权利。

  目前,该案正处于检察院第三次审查起诉阶段。

  贵州省公安厅新闻中心周兵说,警方的侦查已经结束,适当的时候会对外发布调查结果。

  延伸 ·

  本案中最关键的争议在于,公安机关从医院1640份尘肺病患者案例中调走1353例,并在其中抽取547份重新读片后确诊42例,由此算出差异率达92.3%,并将差异认定成医生过失造成的结果,计算出3位医生造成了3000万社保资金流失。

  但是,若将问题病例505份以医院的1640份确诊案例为基数计算,读片差异率仅为30.7%。根据医师培训教材《尘肺病》一书中的数据显示,在一组专家读片中,发生读片差异的范围为18.8%-33.2%。也就是说,尘肺病本身诊断难度较大,本案中的误差应该并未超出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六盘水一考生患先天重症肌无力 高考考出640分
下一篇:@贵州车主 6月26日起 贵州成品油价格下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