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轿车安装标志灯具,驾驶员说我又没开灯,不算违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0 08:07:33  来源:仁城交警  

  6月19日,铜仁高速交警碧江大队联合松桃公安大兴毒品检查站在杭瑞高速大兴省际执法站开展联合查缉行动,下午15时许,在对一辆贵D牌照的黑色本田小型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头部位进气格栅里面疑是装有灯具。经过仔细检查,执勤民警在副驾驶发现一个开关,打开开关后,进气栅里面发出警用标志灯光。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诉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

  面对进气格栅里面发出的警示灯光,该车驾驶员李某表示刚才自己并没有打开警灯驾驶,所以不能算是违法。虽然李某并没有打开警用标志灯具开关,但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李某驾驶的是一辆民用车辆,按照规定是不能安装标志灯具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非法安装报警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对于李某驾驶的机动车非法安装标志灯具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强制拆除了安装在进气格栅里面的标志灯具并予以收缴,并依法对李某的违法行为开据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李某将面临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铜仁高速交警提示:标志灯具只有特种车辆才能安装,当警察出警或者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抢险救援任务时才会开起标志灯具,当标志灯具亮起时,使用标志灯具的车辆拥有优先通行权,其余车辆应该避让。所以民用车辆是禁止安装和使用标志灯具的,否则会扰乱交通秩序,带来交通隐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小偷盯上了旧衣回收箱 兴义城区3个月内已被盗15个
下一篇:贵州一男子深夜纵身从四楼窗台跳下,竟是因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