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小镇,是贵州大数据的“大脑”和“心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09:47:58  来源:当代先锋网  

  硅谷,是高科技公司云集的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谷地的诗意名称。而在贵安新区,也出现了这样一个拥有贵州版“硅谷”美称的高科技公司云集的宝地——启迪贵安数字小镇。

  启迪贵安数字小镇参观区

  在这里,聚集了以大数据产业、数字产业、数字医疗产业等新兴科技产业为核心的数字科技产业,吸引了大数据、云计算、信息技术、3R等相关数字产业、企业及创业团队入驻。通过科技的引领,实现高端人才、高端产业的双聚集,启迪贵安数字小镇已经成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大脑”和“心脏”。

  大数据的“大脑”指的是顶尖的科研资源。

  “贵安新区作为政府的代表引进了启迪控股和清华科技园,我们要做的就是专业运营,去引进产业,并且整合好这些产业,服务好这些产业,形成一种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运营的模式。”贵州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佳立介绍道,小镇优先引进了清华大学张钹院士医疗健康大数据项目、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郑方教授声纹识别项目、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研究所文化大数据项目、北京大学童庆禧院士遥感大数据项目以及国防科大、中科院、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一批产学研一体化项目。

  同时,依托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园区内建设多个院士工作站、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一批科研主体。

  一批批项目的引进和实验室的建设,启迪贵安数字小镇为贵州大数据产业的研发、应用等提供了高水准的发展平台,也让贵州成为大数据聚集的优势之地。

  小镇内高端科技云集

  大数据的“心脏”指的是产业发展的资金。

  于佳立透露,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的国内外大学都与启迪有着深度合作,这些大学都可以为启迪贵安数字小镇提供智力支持。而启迪目前拥有金额达1500多亿元的200多只发展基金也为小镇奠定了雄厚的财力支持。

  立足于顶尖科研资源,依托雄厚资金支持,小镇为大数据发展提供了包括科研、人才、金融、市场等全链条的科技服务,构建了完整的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系统。

  产业负责人介绍自己的产品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今,启迪贵安数字小镇已吸引得意音通、安软集团、清慧芸通等74家优质企业入驻,成为大数据产业从业者创新创业的沃土。

  智慧餐厅吸引采访团驻足观看

  大数据时代,贵州大数据产业正风生水起。“贵安新区是贵州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区域,从面积上来讲,启迪贵安数字小镇只是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的一小块,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引领整个贵安新区甚至整个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于佳立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她失明10年瘫痪6年 10年来,丈夫对她不离不弃
下一篇:六月 贵州这几家事业单位开始招人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