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内大数据专家齐聚黔东南 为大数据振兴乡村献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00:4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5月28日下午,以运用大数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黔东南分论坛在凯里举行。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凯里市委书记杨昌鹏出席论坛现场并致辞,副州长陈应勇主持;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相关领导、有关院校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凯里市委书记杨昌鹏致辞
 

  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建议人选邱泽奇,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腾讯为村负责人陈圆圆,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阿里巴巴集团智慧农业总监郑斌,北京土成木寸顾问管理公司乡建顾问、北京乡土营造联合创始人、北京木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梁军6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就如何运用大数据助推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论坛的目的旨在通过嘉宾演讲、交流研讨、主题对话等形式,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创新融合,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新业态,促进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全市实施物联网发展、数字民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等大数据重点工作提供支撑。
 





会前,与会嘉宾到下司古镇参观
 

  会前,与会专家来到凯里下司古镇、凯里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凯里云谷田园参观,从旅游业、制造业、农业等行业实地了解凯里市大数据发展现状。
 



会前,与会嘉宾到凯里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参观
 

  据了解,凯里市自2013年入围第二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以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先后建成1个县级农村淘宝服务中心、1个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和9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2017年农村电商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为群众节约开支500余万元。与此同时,凯里市投入200万元,建立了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体系,建成“淘宝特色中国·黔东南馆”,组织40家本地商家100余个产品实现线上销售,带动本地企业和个人开设天猫、淘宝等网店1657家,带动贫困户5309人直接和间接开展网络销售,完成销售额1846万元,实现增收321万元,人均增收605元。
 





会前,与会嘉宾到凯里云谷田园园参观
 

  近年来,作为黔东南州府所在地,凯里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动企业社保登记、申报、变更、查询等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格局。同时,打通各相关部门数据壁垒,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到“最多跑一窗”,最终实现“一次不用跑”,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4人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下一篇:招聘啦!黔东南州直事业单位引才112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