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些牛掰公司,它们的创始人都是贵州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0 07:42:17  来源:都市e家  

  记者从2018数博会组委会获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确认参加本届数博会。加上此前已经确认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继去年之后,BAT三位掌门人连续第二年重聚。

  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确认参会的核心及重要嘉宾1275人,其中企业代表413人,多于2017年数博会的知名企业家代表313人。

  本次数博会科技互联网可谓大佬云集,近年来,贵州也不乏后起之秀,下面,就跟随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些贵州本土大咖!

  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涛

  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曾辞别大学教师职位,与伙伴们一起创业。白山是国内首家云链服务提供商。2018年1月31日,霍涛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刘健,蜂能科技董事长

  毕业于贵州工业大学,到贵阳市供电局工作了5年,后来辞职下海。2017数博会,蜂能科技获得2017十大黑科技——智能工业类最佳黑科技奖。

  贵州斯凯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迅

  2008年,王迅拿到信息技术专业硕士学位后从澳洲归来。和张睿昕等三人组建了创业团队,开始了无人机的研发和应用。经过几年努力,贵州斯凯威科技有限公司已跻身全国航拍行业中的前三甲。

  康康血压创始人兼CEO曾明发

  毕业于铜仁一中,2013年投资国内领先的高血压数据管理平台——康康血压,打造“互联网+智能硬件+医院+保险+医药”的慢病管理新模式。

  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

  毕业于贵州财经大学,1999年加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011年从《新京报》辞职,投身互联网创新创业,创立纷享销客,通过移动、云、大数据技术,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移动办公平台。

  微景天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孙保罗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2015年与其他创始人共同创立了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数博会,微景天下与贵阳市政府合作的首张城市“云名片”正式发布。

  易企秀创始人兼CEO黄金

  出生于贵州毕节,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原CNNIC信息化项目负责人。易企秀,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制作H5工具来推广产品。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

  贵州贵阳人,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2008年开始第一次创业,项目为Meta搜索。2011年,受之前曾参与的群体科技博客Apple4us所启发,周源与朋友一起创立了知乎。

  蝙蝠资本创始合伙人(高德地图创始人)肖军

  一个土生土长的贵阳人。早期参与北大方正创业,1994年加入大通实业公司创建GPS事业部,后来改组为高德软件公司。2015年,与屈田创办了蝙蝠资本。

  大姨吗创始人兼CEO柴可

  出身医学世家,1986年出生于贵州,加拿大卡尔加里公立大学,运营管理学士学位。2012年,成立北京康智乐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正式创立“大姨吗”,至今已有注册用户1.2亿人。

  陈罡,蚂蜂窝旅行网创始人之一

  2001年进入互联网行业,在搜索引擎、IM、SNS、大数据等领域有丰富产品研发经验。2006年和前搜狐同事吕刚共同创建蚂蜂窝旅游社区

  (记者 罗镇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神奇制药子公司因污水排放不达标 被勒令停产整治
下一篇:被老乡骗进传销窝,男子装病就医用手机打出“帮帮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