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双11”花了24.2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3 14:04:46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制图/董桂

  2017年天猫“双11”以1682亿元的成交额落幕。11月12日下午,记者从阿里数据获得了贵州省及贵阳市消费者的“剁手”成绩单。在11日的24个小时里,贵州省消费者全天交易额为24.2亿元,比去年增长了40%,仅用14个小时32分,就打破了去年记录。

  贵州消费者最爱品牌:苹果

  今日出炉的详细数据显示,“双11”期间,贵州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是苹果、美的、海尔、小米、耐克。

  各年龄段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也略有不同。25岁—35岁的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是手机;36岁—40岁消费者,对平板电视关注度最高;冬季已近,41岁以上的消费者更注重个人保暖,最爱的商品是毛呢外套。

  年龄段不同,喜爱的品牌也略有差别。25岁以下的消费者,最多的该是“果粉”,因为他们最爱“苹果”;26-35岁消费者,则热衷于购买“美的”的产品;36岁以上的消费者,最喜欢的是“海尔”。

  纵观“双11”全天,按年龄划算,26—35岁年龄段消费者在前18个小时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成为当天人数占比最高的“剁手主力军”,占比44%。其次是25岁以下、41岁以上两个年龄段的消费者;36岁—40岁年龄段消费者最为理智,只占据了11%。

  国内旅游地,贵州人最爱去哪儿潇洒呢?数据告诉你,贵阳、安顺、三亚、六盘水、黔南州是他们的“心头最爱”。如果要去付费旅游景点和项目,他们愿意为黄果树、长隆旅游度假区、西江千户苗寨、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杭州宋城景区的大型歌舞剧“宋城千古情”买单。

  贵州商家卖了2.3个亿

  “双11”期间,贵州省卖家共卖出去2.32亿元的商品,对比2016年增长了77%。其中,床垫、暖风机、西洋乐器、南北干货、肉干等商品销量最好。从全国数据看,贵州茅台的销售金额在食品类品牌中,位居第三。

  省内城市排名方面,贵阳人“剁手力”最强,花了9.787亿元;遵义人其次,花了3.522亿元,黔南人、毕节人、黔东南人紧随其后,分别花了1.951亿元、1.858亿元、1.731亿元。

  除了手机外,贵阳人买得最多的商品,似乎都是为换季做准备的,包括毛呢外套、羽绒服、靴子、针织衫等;境外旅游,贵阳人最爱去泰国、日本、香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刘姝)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
下一篇:贵州省首个交通科技示范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