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出境游最爱去之地疫情爆发,已发现5万病例死亡69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0 08:33:38  来源:新华社、温州日报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家,也是贵州人出境游最爱去的国家之一。

  临近中秋国庆假期,很多小伙伴已经在计划出游了,如果近期计划去泰国,那么小编得提醒你,小心登革热!

  泰国已有69人死于登革热首都曼谷成疫区

  据新华社消息,泰国曼谷市卫生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严重,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

  曼谷市市长阿沙温·万孟17日说,泰国目前处于雨季,曼谷近日持续降雨,污水积聚,导致花斑蚊滋生,曼谷多个区暴发登革热疫情。目前卫生部门正密切跟踪各区疫情,在疫区喷药灭蚊,并定期排查患者所在的办公点、学校、住宅区等地的卫生情况。

  曼谷市卫生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8日,泰国全国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2670例,其中69人死亡。曼谷则发现了5899例登革热病例。

  市民从泰国回来后被确诊患上登革热

  医生:莫恐慌,这是种自限性疾病

  9月初,浙江省温州出现了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市民小雪8月和家人一同前往泰国旅游,当地天气炎热而且蚊虫较多。回到温州后,小雪开始发烧,体温持续在39℃以上,连续三天也没见好转,全身还起了皮疹。之后,小雪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温医大附二院感染内科就诊。经过3天的治疗,小雪已经退烧,皮疹好转。



  感染登革热后也不用恐慌。据接诊医生、感染内科主任金玲湘介绍说,这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多数人感染后发病属于普通型,经过休息和对症治疗,一般7-10天就会好转。医生提醒,从东南亚等地旅游回来后,出现发热、红疹、浑身酸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旦疑似或确诊,必须即刻防蚊隔离,防止传播。

  那么,什么是登革热?去东南亚等地旅游如何预防?戳图了解

  最后,小编推荐一个国庆好去处,这个地方之前工作原因去过几次,十一确实人少,根本不需要排队,环境也好!最主要没强制性消费,还全面覆盖WIFI,那个地方就是:单位

  和小编一样假期要加班的点赞!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六盘水破获一起卖淫案 1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下一篇:盘点贵州最佳赏月地!看看哪个离你最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