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盘点贵州最佳赏月地!看看哪个离你最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0 08:43:21  来源: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花好月圆,人团圆,下礼拜一就是中秋佳节了,今年,就去贵州的这些地方赏月吧!

  贵阳 甲秀楼

  甲秀楼坐落在南明河上。河沿岸有不少颇具中国韵味的茶楼茶室甚至咖啡吧。到了晚上,甲秀楼在大大小小的红灯笼映衬下显得古朴动人。整个夏天,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在南明河边附近避暑喝茶,休憩娱乐。甲秀楼的露天茶吧,翠微园里的回廊楼亭,都是赏月会友的好去处。

  贵阳 阳明祠

  阳明祠位于贵阳城东扶风山麓,始建于清嘉庆十九年。进入阳明祠,林木葱茏,清幽宜人,根雕、盆景千姿百态,曲径回廊,高雅清幽,你一定会被那里静谧清新的气息所包围,身心也会随之沉静下来。

  贵阳 黔灵山公园

  视野开阔的黔灵山公园不失为一个中秋赏月的好地方。黔灵湖湖面宽阔,微风吹起,荡过一阵涟漪,天上一个月亮,水中一个月亮,月亮的婀娜多姿尽收眼底。后山的“瞰筑亭”可以看到贵阳全景,在中秋之夜去那里,离明月的距离似乎也近了许多。

  贵阳 十里河滩

  花溪十里河滩荷塘是个赏月的好去处。白天河水清澈碧绿,蜿蜒曲折,夜晚看荷塘月色里的荷花与中秋明月相映成趣,赏月的同时又能赏荷、赏景,骑着双人单车徜徉在荷塘月色的回廊之中,还有机会一睹萤火虫起舞的奇观。

  黔南 玉水金盆

  “玉水金盆”是平塘县城景观,以村寨田园和河谷风光为主,包括玉水金盆、莲花公园、京舟风光、养鹤山风光等景点景观。伴着这青山绿水赏月,真是充满了诗意啊!

  黔南 白云山

  白云山因常有白云覆罩,阴晴不散,故名白云山。又谓山形如螺拥,一称螺拥山。这一带层峦叠嶂,林木蓊翳,远望白云山,不觉其高,登山始见群峰环拥,尽在足下。抬头望明月,俯瞰众山小。

  遵义 湘江河畔

  这一泓清波,是遵义人民心中最清丽无双的所在,湖边漫步看水波随风荡漾,或是最浪漫的事。而中秋之夜,若是能与家人悠然漫步在河畔长长的堤上,看一轮明月高挂夜空中,湖水安静地流淌着,霓虹灯缤纷多彩,远处凤凰塔也绰约起来……灯光、星光,人影、桥影和岸边的烟火,这是一个光与影的世界,也是一个美好多情的月夜。

  遵义 飞龙湖

  到飞龙湖赏月,感受的是静态之美。中秋之夜,晴空万里,明月款款地步上中天,把银辉铺满湖水面。月华黯淡了万家渔火,天地一色银白。置身扁舟之上,心中的一切杂念都被湖水淘洗净尽,情感世界变得博大空灵,生命随着明月在天空遨游。

  六盘水 野鸡坪

  六盘水的野鸡坪,距离市区并不算远,野鸡坪是个不错的露营地,四周很空旷,赏月简直根本不用担心被障碍物挡住,甚至可以看着月儿从山这头爬起,从山那头落下。

  安顺 旧州古镇

  月下走在贵州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旧州古镇,感受到且兰古国早已远去,现在只存在于一些史书以及人们的谈资之中,但今天的旧州古镇,却是厚重地显现在我们的面前:幽深的街巷、古朴的建筑、慵懒的商铺、宁静的人们、幸福的生活……

  毕节 七星关雾海

  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西南部野角乡的雾海堪比黄山。在皓月当空的夜晚,踏着薄雾,登上山顶,在群山雾海之间尽情享受家人团聚带来的那一份快乐吧……

  铜仁 梵净山

  手可摘星辰,掌能托日月;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云来绕仙方,雾去景频现;相看两不厌,唯有梵净山!梵净山历来被称为“中秋节最佳赏月之地”。

   榕江三宝侗寨

  吴德平 摄

  贵州省榕江县三宝侗寨里,遥想中秋夜一轮圆月沿着侗族鼓楼徐徐上升,月光映照在古榕群和侗族房屋建筑上,一副副侗寨美卷入眼帘。

  镇远

  镇远县隶属贵州省黔东南州,是贵州的东大门,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它距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国家重点历史文化名城,2009年获“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之一”的称号。 行走在镇远妖娆的夜色里,沐浴在清凉的空气中,住在沿河而建的民宿里,体验“东方威尼斯”的魅力。

  黔西南 万峰林

  看似遥不可及的理想生活,在黔西南的万峰林却触手可及。她的美无需置疑,将大自然最本初、最纯粹的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万峰林不止有油菜花,伴着这独一无二的景色赏月,也别有一番风味~

  黔西南 马岭河大峡谷

  中秋佳节,正值马岭河大峡谷瀑布流水最为澎湃的时期,不妨与家人相约作伴,静听深林潺潺流水,享受回归自然的舒畅,在这月下美景与家人团聚,来一段洗涤身心的生态之旅吧!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人出境游最爱去之地疫情爆发,已发现5万病例死亡69人
下一篇:正在公示!教育部重点立项课题,贵州有十五项,看看有哪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