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4日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7 12:53: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人才博览会将利用大数据手段在人才博览会官方网站、微信平台上广开“才”路,大规模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助力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及新兴产业发展。

  在线投简历 大数据来匹配

  本届人博会官方微信平台将进一步升级优化,通过设置微信招聘、微信现场签到、微信同步宣传三大功能,畅通线上线下引才协同推进的便捷高效引才渠道。

  “利用微信平台,可以发布招聘信息,实现在线创建简历、投递简历。”负责“微平台”升级工作的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叶作林介绍,本届人博会对微信招聘的功能进行改进和创新,微简历的填写将更简化,求职者只需提供一些基本信息即可上传。不仅如此,本届人博会微招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硬性条件的精准匹配。

  为让本届人博会现场信息完整地展示到场外大众眼前,“微平台”将对人博会开幕式、项目人才对接、相关论坛等利用微信实时图文直播。

  新增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

  本届人博会招才引智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推动人才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为此,人博会官网今年新增脱贫攻坚项目需求发布,梳理收集了一批在贫困县乡示范效应预期好、拉动脱贫作用强、急需人才引领支持的优质项目,进行人才匹配。

  本届人才博览会还将进一步优化升级网站功能。一方面网站将利用图片、视频和文字等方式全方面宣传贵州引才政策和人才成果。另一方面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进入网站搜索寻访人才和应聘职位。网站将按地区、行业、专业分类的职位信息统一对外发布职位信息,求职者可按行业、专业、地区进行搜索和应聘。用人单位也可通过网站发布的人才和项目信息,向目标人才发出职位邀请。

  海归托信相邀“黔籍人才”

  值此盛会,广大已落户贵州发展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贵定”一族,以集体名义给正在省外发展的“黔籍人才”写了一封公开信。

  信中说:2017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9%,增速连续7年保持全国前三位,总量突破万亿元;全省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8%以下,创造了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超过450万人。不论是“百千万人才引进”的人才还是“黔归人才”,这几年,他们在贵州各行各业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贵州同呼吸、共命运。不仅对贵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起到应有作用,也对自身事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陈问菩 孙维娜

  ■相关链接

  将招揽哪些人才

  第六届人博会人才项目需求信息采集紧紧围绕我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和金融业等重点产业和经济发展所需展开,招揽天下英才前来应聘。

  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根据《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挖掘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对高层人才和高端智力项目需求,采集一批人才层次高的岗位需求信息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引进需求信息。对引进落地的优秀人才(项目),凡通过评审考察入选贵州省“百人领军人才”且年度考核合格的,连续三年每年奖励个人100万元;入选贵州省“千人创新创业人才”且年度考核合格的,连续三年每年奖励个人50万元。

  在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方面,将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建筑建材、电子商务、金融业等重点产业采集一批人才需求信息。

  在智力项目引进方面,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针对存在的技术难题和急需的科研支持,采集一批以“项目人才”方式全职或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重点项目需求信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70个县级急救中心 能力将全方位提升
下一篇:贵州建设“互联网+公车管理”平台 将全程数据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