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云:贵州和贵阳将是中国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因为他们懂得未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8 07:32: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我相信贵州和贵阳将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因为他们懂得未来,他们愿意去努力,他们敢于挑战别人不敢做的事情。”

  5月2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互联网主力军征战脱贫攻坚主战场”高端对话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他对大数据精准扶贫的观点和看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分享他对大数据精准扶贫的观点和看法

  短短8分钟时间,金句连连。

  发布君从中摘取了10个金句,

  一起来看,你最“服”哪句?

  多彩贵州网记者杨昌鼎/摄影

  马云

  看脱贫致富

  鱼、渔和鱼池

  1:中国14亿人要全面脱贫,并且设定了时间表,我觉得这个任务之大、之艰巨、之伟大、之意义深远是本世纪最了不起的创举。

  2: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

  3:贫困不仅仅要解决今天穷人的问题,更要解决贫困的问题,要从教育、要从医疗、要从各种各样方法上面,从根源去解决问题,消灭疾病最主要的是在源头上进行消灭。

  马云

  有个“乡村情结”

  农村变乡村,我们才能落叶归根

  1:今天大数据、互联网要解决土地上种出来的东西卖给谁的问题。因为只有让土地增值,只有农民觉得土地有利益和图,农民才会回到土地。

  2:我们来自于乡村,来自于农村,所以只有把农村变得山清水秀,只有农村发展起来,农民富裕起来,农村真正像个乡村的时候,才能真正落叶归根。

  3:我们经常讲农村现代化,我们一定要把农村乡镇现代化做起来,而不是把城镇农业化。

  马云

  谈企业担当

  公益是给自己益处

  1:我自己觉得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收入大、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

  2:公益和慈善的区别,慈善是给别人东西,而公益是给自己益处,只有让自己越好,别人才会慢慢好起来,慈善改变的别人,而公益更多是改善自己。

  马云

  点赞贵州、贵阳

  未来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

  1:我看到贵州贵阳大力发展高科技、大力发展数据产业,保护了绿水青山,同时给我们贫困的地区看到了无限的希望,谁说贵阳不可以做高科技,谁说贫困地区不能发展高科技、数据产业,这给全国、全世界的贫困地区带了巨大的希望。

  2:我相信贵州和贵阳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因为他们懂得未来,他们愿意去努力,他们敢于挑战别人不敢做的事情,这也是脱贫和扶贫最大的希望之在,脱贫是给人以希望,而不仅仅是给人以钱财。

  马云这个“金句王”

  曾经为贵州点过的赞

  你还记得吗?

  ★

  2015年数博会上,马云预言说:

  “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

  2017年数博会上,马云印证说:

  “十年前,你跟任何人说贵州有可能发展大数据,任何人都不会相信,但是今天,我们看到这里正在发生着这样的奇迹,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让人震撼 !”

  2018年数博会上,马云点赞说:

  “贵州和贵阳将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因为他们懂得未来,他们愿意去努力,他们敢于挑战别人不敢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先天面裂的贵州小女孩“换脸” 她终于能睡个踏实觉
下一篇:精神病患者把锅碗菜刀扔下22楼 所幸未伤到市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