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 贵州18位老师获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8 09:02:31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有他们,乡村才有希望!

  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我省18位老师获奖

  李连杰陪同贵州老师走红地毯。

  “马云为我颁奖!”“李连杰和我握手!”昨日,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在三亚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贵州、四川、甘肃、云南、宁夏、陕西等六省区的100名获奖乡村教师齐聚三亚,看海看明星,分别拿10万元大奖,其中我省有18名老师。同时,《贵州都市报》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最佳合作媒体,本报记者申红珊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优秀记者。

  马云:乡村教师影响中国未来

  颁奖现场明星云集,但在马云看来,“今天真正的明星是在座的乡村教师”。马云说,三亚每年有很多模特比赛,但今晚的中国乡村教师才是最了不起的超级模范,有了乡村教师,中国的乡村孩子才有希望。自己会坚持做下去,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帮助乡村教育。

  “中国可以没有阿里巴巴,没有马云,但不能没有乡村教师。中国乡村教师有300多万,直接影响了4000多万乡村儿童,这4000多万孩子直接影响着中国的未来。”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感慨,“今天无论捐助多少钱,对中国教育都是杯水车薪,希望通过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引起全社会对乡村教师的关注,对4000万农村儿童教育问题的关注。”

  马云说,自己最想做的还是老师。之所以目前做得还不错,都是得益于6年的老师经历。老师的心胸决定了学生的心胸,老师的视野决定了学生的视野。乡村教师是我们教育的底层,我们希望为他们做得更多。

  “选择让老师们来三亚,是因为很多乡村教师没看过大海。大海带给人想象,没有想象力的老师教不出有想象力的孩子。”马云解释。

  马云成为当晚颁奖典礼最忙碌的人,连续上台9次颁奖,并同老师们一一握手,特意返场上台同失去双臂的江声发老师拥抱。

  马云、高晓松为贵州乡村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连杰:陪同贵州老师走红毯

  颁奖典礼之前,所有老师都要走红毯。在这个环节,主办方为老师们设置了一个惊喜环节,西部六省每省都有一位明星陪同。当贵州的18名老师走上红毯的时候,陪同的明星是李连杰。

  “啊!李哥!”教师韦朝平,和偶像李连杰握手了。作为兼任的体育老师,韦朝平会将影片里李连杰式功夫教给学生,“练功夫强身健体。”

  由李连杰带领来自贵州的乡村老师走上红地毯,主办方的这个安排自有特殊用意。“我常去贵州的。”谈起贵州,李连杰十分熟悉。李连杰经常带着他的壹基金公益团队,来贵州山区献爱心。

  除了马云和李连杰,当晚出席颁奖典礼的明星还有朗朗、赵薇、那英、高晓松等。“每次低谷我都要听郎朗的钢琴曲,不敢相信今天他居然出现在眼前。明星原来那么亲切,还向我们致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赵荣锦老师感叹。

  颁奖典礼上,贵州的老师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带来《我在贵州等你》。典礼最后,高晓松再次拿起吉他为乡村教师献歌《同桌的你》,不同的是,他感慨今天的活动让他“知错”:老师们心系远方和学子,不会记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

  汪涵:为贵州老师点赞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韦朝平老师,在洪水时背学生过河,一背就是16年;80后校长何顺斌,主动和公益组织联系,给学校的贫困孩子找资助人……”颁奖典礼上,当红主持人汪涵,把贵州获奖老师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台下一阵阵掌声。

  贵州地区“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评选由贵州都市报、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自去年9月17日推荐报名启动,至10月25日推荐报名结束,本报总共收到200多份推荐报名资料,最终符合报名条件的有138人。

  在这138人中,在前期报名资料精心收集和记者深度走访的基础上,去年11月24日,由马云基金会与省内教育界专家及其他相关人士组成的初评评委会,初评出贵州25位乡村教师进入终评。12月19日,历时3个多月,经过最近半个月的网络公示及点赞,18位老师通过终评,获得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马云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评选,寻找到优秀的热爱乡村教育的乡村教师,激励和支持他们进一步发挥光与热,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使乡村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

  贵州乡村教师代表陈美荣发言。

  公益词典

  马云乡村教师奖

  由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并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春城晚报、贵州都市报、华西都市报、三秦都市报、兰州晚报、新消息报合作,于2015年9月16日启动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评选每年举办一届,每三年为一期,持续进行。每年评选出100名“马云乡村教师”并为获奖者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2015年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将首先在陕西、甘肃、宁夏、云南、贵州、四川六省区启动。

  光荣榜单

  贵州省18位获奖教师简介

  1.王光文男,29岁,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元宝小学校长,教龄7年。

  2.黄琴女,30岁,遵义市余庆县松烟镇松烟小学教师,教龄12年。

  3.杨丙俊,男,40岁,毕节市纳雍县董地苗族彝族乡小寨小学教师,教龄19年。

  4.赵荣锦,男,31岁,黔东南州麻江县坝芒布依族乡乐坪中心学校校长,教龄6年。

  5.冶能增,男,28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黑土河乡坪山小学教师,教龄5年。

  6.罗梦华,女,33岁,黔南龙里县醒狮镇元宝小学教师,教龄13年。

  7.陆均,男,32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大窝学校教师,教龄13年。

  8.文有菊,女,49岁,黔东南州麻江县杏山村良田小学教师,教龄32年。

  9.陈美荣,女,33岁,黔西南州普安县罐子窑镇兴中小学教师,教龄6年。

  10.吴如坤,男,45岁,黔东南州雷山县郎德乡岔河小学教师,教龄26年。

  11.王昌林,男,39岁,黔西南州册亨县丫他镇纳汪教学点教师,教龄15年。

  12.唐仁贵,男,32岁,六盘水市盘县水塘镇平川小学教师,教龄8年。

  13.何顺斌,男,31岁,黔西南州晴隆县大田乡兵务小学校长,教龄5年。

  14.高玉千,男,37岁,黔南州罗甸县边阳镇董王中心学校副校长,教龄10年。

  15.韦朝平,男,36岁,黔南州惠水县岗度镇祥摆学校校长,教龄16年。

  16.龙伙发男,46岁,铜仁市松桃自治县太平营镇芭蕉村完小校长,教龄25年。

  17.陈奎兵,男,34岁,黔西南州安龙县海子镇初级中学教师,教龄15年。

  18.唐诗报,男,35岁,黔南州龙里县龙山镇摆谷六小学教师,教龄16年。

  (沈诗洁 杨兴波)


责任编辑:姜晨曦【收藏】
上一篇:贵州:巡视杀“回马枪” 挖出一些腐败藏身地等问题
下一篇:未来五年 贵州投5000亿 基本建成西南交通枢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