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铁路春运启动:返黔客流高峰提前 每天有5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5 14:37:43  来源:贵阳晚报  


  铁路春运启动后,节前离黔(筑)的客流日益增加,抵黔客流高峰也提前涌动——自1月上旬以来,在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及华北等地的黔籍务工人员纷纷返乡过年,每天至少达5万人。

  3日18:26,贵阳客运段上海一队值乘的K111次列车(上海南—贵阳)抵达贵阳火车,下车的乘客约有1100多人,80%都是贵州籍返乡的务工人员。

  据悉,自1月上旬以来,K848次(宁波—贵阳)、K944次(温州—贵阳)、K478次(福州—贵阳)、K946次(厦门—贵阳)、K841次(广州—贵阳)等列车趟趟爆满,每趟列车都有1600多人,其中返黔的务工人员要占80%左右,到达站多为玉屏、镇远、凯里和贵阳。

  贵阳火车站方面介绍,除了抵黔的各趟普速列车外,1月上旬以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温州、福州、厦门、广州、北京等方向每天抵达贵阳北站、贵阳东站的80多趟高铁动车组,也趟趟爆满。业内人士估算,每天至少有5万务工人员乘火车返黔。

  客票预售信息显示,2月5日(腊月二十)至2月14日(腊月二十九),华东、华南和华北等方向开往贵阳的各趟高铁动车和普铁列车,所有车票早已预售一空。(曾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运期间 贵州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突破4000万辆
下一篇:省教育厅开展违规补课检查:寒假补课绝对不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