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铁路省内短途客流骤起高峰 日均增2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30 13:29:50  来源:贵阳晚报  


  受雪凝天气影响,这几天,众多旅客转乘火车,贵阳火车站及其管辖的贵阳北站省内短途客流骤起高峰,日均增加约2万人。

  贵阳火车站客运统计数据显示:

  1月26日,贵阳站送客26200人,贵阳北站35227人;

  1月27日,贵阳站送客32864人,贵阳北站36684人;

  1月28日,贵阳站送客35514人,贵阳北站36002人;

  1月29日,贵阳站送客34377人,贵阳北站34895人。

  贵阳站相关人士介绍,连续4天来,两站日均送客总数比平时增加2万人次左右,增加的客流绝大多数为省内短途旅客。短途客流流向为六盘水、遵义、盘州、安顺、凯里、玉屏、都匀、织金、大方、纳雍、草海等地。预计随着全省各条高速公路路况好转,铁路短途客流将相应下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凝冻天气1月31日起将逐渐结束。铁路部门特别提醒,2月1日起,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模式”将开启。节前客流最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11日—2月14日,贵阳两大火车站日均送客将超过10万人。请广大旅客合理规划,提前购票,确保顺利返家。

  另外,受全国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昨日,贵阳北站、贵阳东站有10趟列车停运,6趟晚点,最长晚点时间5小时23分。

  具体停运列车日期和车次:

  1. 1月29日停运8趟列车:

  贵阳北站5趟,分别是G1524次(贵阳北—武汉)、G2108次(贵阳北—长沙南)、G1331次(杭州东—贵阳北)、G2105次(长沙南—贵阳北)、G1514次(昆明南—南昌西)。

  贵阳东站3趟:G2163次(成都东—长沙南)、G2153次(重庆西—长沙南)、G1761次(重庆西—南昌西)。

  2. 1月30日停运2趟列车:

  贵阳北站:G1511次(南昌西—昆明南)。

  贵阳东站:D352次(上海虹桥—成都东)。

  另外,1月29日,贵阳北站共有G2113次(长沙南—贵阳北)、G1525次(武汉—贵阳北)等6趟晚点,以G2113次晚点5小时23分为最多。

  铁路部门提醒,今日(1月30日),贵阳铁路晚点或停运的列车,请关注车站公告,或致电成铁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记者 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降水减弱 贵州雨雪天气 预计周三结束
下一篇:凝冻天气摔伤患者增加 省医专家支招应对措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