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日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9 13:58:06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连日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四股客流叠加,贵州铁路迎来暑运客流高峰。据统计,这几天,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三大火车站日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部分热门方向车票紧俏。为了缓解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再次增开贵阳北至遵义、成都东、广元方向高铁动车组。

  外省游客入黔避暑

  7月28日中午,都市新闻记者在贵阳火车站看见,车站广场旅客络绎不绝,售票大厅也排满了买票的旅客。在出行的旅客中,学生客流占了很大一部分,其中以学校或旅行社组织的夏令营居多。西南旅行社贵州分社办公室主任周铁湘说,今年7月12日,贵州开通了安顺西至朱砂古镇的直达高铁,这是全国首次开行的景区直达高铁,每天往返开行,将贵州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等著名景点串联起来,进一步拉动了贵州旅客,开行以来,几乎趟趟满员。

  据贵阳火车站统计,这几天,贵阳火车站日发送旅客3万余人、贵阳北站6万余人、贵阳东站1万余人,是平时客流的一倍多。另外,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及贵阳东站也迎来众多前来避暑、旅游的外省旅客,主要是广州、长沙、武汉、重庆等城市,以旅游团队居多。7月28日13时许,在贵阳北站西出口,来自重庆的一对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均已退休,孩子在重庆工作,他们特别羡慕贵阳凉爽的气候,夫妇决定来到贵阳避暑,已在花溪镇山村附近租了一间房子,等到9月份再回去。据统计,这几天,日均到达贵阳避暑旅游的外省旅客在3000人以上。

  华南方向车票紧俏

  都市新闻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7月29日至8月3日,北京方向各次高铁动车组车票充裕,各次普铁列车车票紧俏。7月29日至8月3日,华东方向:各次高铁动车组车票充裕,各次普铁类车票较少。7月29日至8月3日,华南方向,各次高铁动车组车票紧俏,各次普铁列车车票紧张。

  为了缓解部分热门方向客流压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决定8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再次增开以下方向高铁动车组。(1)8月7日、11日,贵阳北至遵义加开D8592次,贵阳北10:20开,遵义11:07到。(2)8月7日、11日,贵阳北至成都东加开G8668次,贵阳北12:55开,成都东16:48到。(3)8月7日、11日,遵义至贵阳北加开D8587次,遵义11:42开,贵阳北12:29到。(4)8月7日、11日,成都东至贵阳北加开G8667次,成都东17:20开,贵阳北21:11到。(5)8月1、2、3、5、6、8、9、10日、8月12日至31日,贵阳北至广元加开D85645/5,贵阳北9:27开,广元15:33到。(6)8月1、2、3、5、6、8、9、10日、8月12日至31日,广元至贵阳北加开D85665/3,广元站16:07开,贵阳北21:11到。(王巧 苗国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月份 贵州省各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稳步 成效显著
下一篇: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贵州12个村入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