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运期间 贵州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突破4000万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2 13:17: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据研判,春运期间,贵州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突破4000万辆,同比增长21%。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达886.7万辆,日均约127万辆,同比增长19%。

  贵州省公路水路视频监控平台已覆盖全省,接入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共17430路

  据了解,贵州省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根据往年路网监测数据,提前梳理易拥堵路段与收费站,形成了分析研判报告,并对重要运输通道、关键节点实施重点监测。

  目前,贵州省公路水路视频监控平台已覆盖全省,接入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共17430路,情报板共1782块,国省干线公路视频监控108路,同时还接入了重要水域与客运场站的视频监控。

  与公安交警部门实现了网络互连、视频互调,有效利用交警部门的视频监控资源;与省气象局联合打造了贵州交通气象服务系统,合作建成了120套交通气象站,可以实时查询到省内各条高速公路的能见度、路面温度、湿度等气象信息。同时,开发上线运行了贵州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平台,整合了高德等实时路况数据,实现路网运行监测、交通应急指挥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全省路网运行监测工作的便利性和有效性。

  针对凝冻天气,设立了2018抗凝保通路警联合指挥部,确保极端天气下的路网畅通和公路安全。

  针对极端天气和春运期间道路保畅进行了专项部署,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加大了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做好了防滑砂、融雪盐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的路网畅通和公路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运期间,全省二级以上枢纽客运站候车室均24小时对外开放,并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手机充电、医疗药品、供暖等服务,具备条件的客运站点还设立了困难旅客救助基金,帮助困难乘客购买车票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女子借款不还 法院动真格 获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下一篇:铁路春运启动:返黔客流高峰提前 每天有5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