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春运期间改签火车票 一律收取20%退票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3 08:50:5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春运退票费相关规定出台,春运期间,改签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的,一律收取票价20%退票费。

  据悉,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收取20%退票费)。团体旅客退票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

  旅客在12306官网订票后,无论是否换取纸质车票,均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目前代售点不能办理退票。在网上办理退票,提交退款申请后,铁路部门按银行规定时限退还至原支付银行卡,如果12306退票退款未及时到账等,旅客可以拨打12306客服咨询,还可发送电子邮件至12306@12306.cn投诉。(记者苗国强)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小心! 您可能被假车票坑了
下一篇:男友求婚送99朵玫瑰 吃货女孩全熬成玫瑰花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