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4岁女孩在商场试穿鞋子感染致命病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4 09:08:50  来源:天天快报  

  图为英国妈妈朱迪和女儿西耶娜。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名来自英国的4岁小女孩跟随妈妈在商场购物,因为试穿新鞋子而患上了致命的败血症,现在不得不为自己的生命而战。

  西耶娜·拉苏尔光着脚试穿了不同尺码的鞋子后,第二天身体突然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随后她被诊断为败血症,医生认为她在试穿鞋子时感染了细菌。如果细菌通过开放的伤口进入人体,这种致命的情况就会持续下去。

  医生认为,西耶娜的脚上可能有伤口、擦伤,这使得细菌进入了她的身体。西耶娜在医院里输了五天液进行治疗,她26岁的妈妈朱迪·托马斯始终陪伴在她身边。

  朱迪说:“当医生说这是试穿新鞋导致的时候,我真的很震惊。我一直担心得要命,医生不得不把她腿上的毒液全部抽干。正常情况下她会穿袜子,但现在是夏天,所以她光脚试穿了几双凉鞋。她喜欢的鞋子曾被其他小女孩试穿过,这就是西耶娜感染的原因。”

  朱迪在购物之旅的第二天带着西耶娜去看医生,得知诊断结果后痛苦地哭了起来。“医生发现了感染,并用一支笔划出了感染传播的范围。”

  来自英国南威尔士艾伯范(Aberfan)的朱迪说:“到了第二天,她的腿突然发生了变化,她的体温很高。我开车把她直接送进医院,她浑身发抖,浑身抽搐,看到我的小女儿那样,真是太可怕了。”

  “医生说这是败血症,并认为他们将不得不手术。但是医生们已经把她腿上的脓液全部抽干了,并说抗生素滴注能起到作用,”朱迪说。现在,西耶娜已经被允许从位于梅瑟蒂德菲尔的查尔斯王子医院的儿童病房回家,但她仍在接受监护。

  朱迪提醒父母们在带孩子试穿鞋子时一定要给孩子穿上袜子。她说:“我知道,试穿鞋子可能会让你患上脚气病,但血液中毒的情况却是第一次知道,而且这要严重得多。”“你不知道在你之前谁的脚曾试过这双鞋子。西耶娜病得很重,感染已经蔓延到她的腿上,并扩散到她身体的其他部分。我很高兴很快就把她送到了医院,让她得救了。希望别的爸爸妈妈能够吸取我们的教训。”

  英国败血症信托基金首席执行官罗恩·丹尼尔斯博士(Dr.RonDaniels)表示:“这起可怕的案例向我们表明,败血症的侵袭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可以在任何时候影响任何人。”

  丹尼尔斯说:“很可能西耶娜的皮肤已经裂开了,可能是擦伤了,也可能是别的原因出现了小的伤口。无论何时出现感染迹象,公众都必须紧急求医并问,这可能是败血症吗?提高认识每年可以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你喜欢这个故事吗?喜欢就请转发给更多人,引起重视,避免感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中国“越野神人”在俄驾车遇险失踪
下一篇:法国医生剖腹产划破婴儿头部 不道歉还称“不严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