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加坡防长:新加坡面临“最高级别的恐怖主义威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2 09:24:40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新加坡防长:新加坡面临“最高级别的恐怖主义威胁”

  新加坡防长黄永宏日前表示,该国面临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及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以来“最高级别的恐怖主义威胁”,表示应加强国家间的合作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

  据彭博社7月1日报道,上周五黄永宏在就新加坡军人节(7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坡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不会在未来十年减弱。他特别提到上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金特会”,称其为新加坡武装力量提供了检验其防卫体系有效性的机会,也向潜在的袭击者发出信号:“新加坡武装力量不是闹着玩的”。

  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称,近年来,东南亚各国政府一直在强调,从中东地区回国的武装分子以及本土极端分子会给国家带来极大风险。黄永宏表示,反恐必须靠国家间的合作,从源头上根治。黄永宏引述近期东南亚发生的恐怖主义事件,包括今年5月的印尼泗水连环爆炸案和去年菲律宾马拉维市持续5个月的反恐战斗,称恐怖主义事件数量在不断增多。他说,新加坡武装力量应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同时本地区以及国际社会应该加大力度,打击跨国恐怖主义威胁。

  这不是新加坡第一次强调恐怖主义威胁的严重性。黄永宏3月时就表示,新加坡今年将派更多部队到伊拉克支援盟军,为当地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此前,他还强调反恐是场持久战,新加坡武装部队及相关机构已经加强合作,尽一切可能减少恐怖分子对新加坡构成的威胁。今年年初,新加坡财长表示,恐怖主义威胁持续严峻,国防开支将有增无减。《联合早报》称,去年6月,新加坡内政部公布首份恐怖主义威胁评估报告。报告称,新加坡近几年面对的恐怖主义威胁程度是最高的,其中两个地点被恐怖分子列为潜在的攻击目标。【记者 辛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法国“越狱惯犯”再次越狱成功,这次用的是直升机
下一篇:港媒:加拿大医院,来生娃的多是中国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