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尼警方挫败袭击总统府恐怖爆炸阴谋 总统吁打击恐怖主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3 11:26:32  来源:中新网  

  印尼警方日前成功挫败企图以高威力炸弹炸毁总统府的恐怖分子计划,并在西爪哇勿加西市与中爪哇加冷亚惹逮捕了6名恐怖分子嫌犯。印尼总统佐科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打击恐怖主义。

  当地媒体13日援引印尼警察总长迪托的话报道说,这些恐怖分子仅是一小撮由他们的头子巴伦纳英直接从国外领导与资助的恐怖分子,他们现在学会了如何制造高威力的炸弹。巴伦纳英目前还居住在叙利亚Raqqa市。

  雅加达地方警局公关主任阿尔格称,这些犯罪嫌疑人计划在12月11日对总统府进行自杀恐袭。警方10日在勿加西市西勿加西镇恐怖分子嫌犯蒂安的住所发现一枚重达3公斤具有高爆炸力的自制炸弹,并截获了蒂安向父母邮寄的遗书,她在遗书里称要在12月11日这一天对总统府进行自杀式袭击。

  警察总长迪托表示,能够在恐怖分子实施爆炸案前挫败它,有效防止了像伊斯坦布尔和开罗等地恐怖爆炸造成伤亡的不幸事件发生。他要求各地区对极端行动的各种迹象提高警惕。

  印尼总统佐科对警方及时挫败袭击总统府恐怖爆炸阴谋表示赞赏。他指出,恐怖分子仍存在,全民须提高警惕。佐科总统呼吁社会各界和民众发挥积极作用,打击恐怖主义犯罪。

  印尼警察战略研究所所长埃迪提醒警方要时刻对未被抓到的恐怖分子嫌疑人提高警惕,尤其圣诞夜和新年元旦前。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创新高 将新造大型巡视船
下一篇:泰国副总理率军警代表团访华 将谈修建军械修理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