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享单车遭遇墨西哥黑帮,几乎成‘散财童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4 10:55:50  来源:路透社  

  原标题:共享单车摩拜出海墨西哥城,遭遇墨西哥黑帮,几乎成‘散财童子

  共享单车摩拜受拉美几百万用户的吸引,今年进驻墨西哥城,然而很不幸地,墨西哥城街道犯罪泛滥,摩拜投放的单车,大规模被盗。

  墨西哥有两个特色最为出名:第一是被美国欺负,第二是墨西哥黑帮。

  特朗普最近又在大型集会(与铁杆特粉互动,场面像超级巨星的演唱会)上,再次喊出,要建美墨边境墙,而且墨西哥会买单。墨西哥总统随即发推特,表示墨西哥不会买单。换成俄罗斯,估计会把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人,全部赶回去。

  据路透社该文,有几十名摩拜App用户,因为找不到共享单车,而在社交媒体抱怨,有意放弃。摩拜表示,紧缺一方面是是因为盗窃,另一方面是要等墨西哥政府批准新的投放。

  摩拜的墨西哥负责人Rene Ojeda表示,自从2月中旬进驻以来,注册用户每周增长70%。

  然而墨西哥当地的共享单车公司Mexican VBike,已经有2000辆共享单车在墨西哥城,而有政府背景的EcoBici,则有6500辆车及超26万用户。

  据文章介绍,摩拜在墨西哥城的共享单车仅500辆。

  据称,墨西哥城中犯罪率极高的Tepito地区,摩拜单车不运营,但用户骑了单车后,很多就停在那里。路透社记者发现,进入Tepito的摩拜单车,没有一辆离开。

  据Tepito的一位居民表示,毒贩在用(偷来)单车运毒品。





  虽然摩拜单车有GPS定位系统,但在治安极差的墨西哥城Tepito区,想来,连当地的墨西哥警察,也不愿意单独到该地执勤,毕竟,墨西哥警察拿这么点工资,上有老下有小,犯不着太英勇,若是有‘灰色收入’则与黑帮有密切关系,更加不会帮摩拜找回其被盗单车。

  同时,墨西哥城已经在运营的两家共享单车公司,不排除是地头蛇,有黑帮资金投资的可能性,如果这一假设成立,那么摩拜单车在墨西哥城是与黑帮在抢生意。被盗那是必然的。

  预期,若是摩拜单车投入墨西哥城的共享单车,持续被盗,不排除他们会放弃墨西哥市场,前期投入就当是‘散财童子’做善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特朗普你够了!美国一条新规,15万中国留学生惨了
下一篇:北美校区突发噩耗,4名中国留学生1死三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