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认为共享单车"高大上"将其搬回家 获刑3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7 11:22:50  来源:澎湃新闻网  

  12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获悉,该法院对闵行区首起摩拜单车失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韩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法院介绍,中年男子韩某现年50多岁,他从江苏扬州农村来上海打工。经过多日观察,韩某发现自己租住房屋小区的门口,有一辆摩拜单车多日无人问津,遂于2016年9月14日夜里11点多,将该单车搬回自己的住处。

  四天后,该单车所属公司员工通过装在摩拜单车上的定位装置进行精确定位,并按照定位的地址找到了韩某家,大门紧闭,该公司员工选择报警。

  到案后,韩某表示,他认为涉案单车外观大气,颜色美观,比较“高大上”,便动了将该单车据为己有的念头。他不知道的是涉案单车价值18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但其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做出了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男子为玩游戏盗走女友两万余元 主动报警称遭诈骗
下一篇:女子餐馆门口抱走店主幼女 孩子爷爷狂追百米抢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