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男子以为“捡到宝”竟把共享单车扛回家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6 09:03:14  来源:掌上黔东南  


  上个星期,凯里人的朋友圈着实被共享单车火了一把,有部分市民还“抢先”进行了体验,在大街上骑了起来。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大部分共享单车被海峰公司召回并统一存放,只待具体规划完成后才会投放供市民使用。但是在召回的途中却发生了一些的“误会”,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因为部分单车因为被市民骑走没能及时被收回,甚至还有人以为“捡到宝”,共享单车居然被人“扛”回了家。

  6月18号晚上12点,凯里市公安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说有人将停在洗马河禁毒广场上的一辆共享单车直接扛走了。附近执勤的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在热心市民的带领下,很快找到了扛走共享单车的人。

  在民警的询问下,该男子承认,自己是将一辆共享单车扛回了家,随后,民警也在该男子家的楼道外找到了共享单车。

  据了解,该男子姓李,是凯里三棵树人,在洗马河街道租了一间房子,常年以捡破烂卫生。而他扛走共享单车的原因更是让人哭笑不得。

  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洗马河网格小组长张宇鹏:“当时李某也没有感觉到共享单车是自己偷来的,就感觉他在路边捡来,他不知道单车是怎么回事,就自己扛回家了。”

  随后在民警多次询问和教导下,李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属于偷盗,目前案件也在处理中。

  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洗马河网格中队队员张宇鹏:“共享单车属于公共物品,不能个人占为私有,一经发现,我们公安机关将会严厉打击。”

  这是凯里首次出现共享单车,这名男子不明情况直接扛回了家,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但不管怎么说他的行为已经违法了,这公共财产还是不能占为已有的。

  凯里市城市推出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既环境保护又便捷,据记者了解,凯里市共享单车只支持支付宝扫码付费,收费方式为包月模式。(杨天梅 邹阳)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

  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将增设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设备 7月1日起实施
下一篇:下司古镇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推进中(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