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华人被骂“滚回去” 美佛利蒙市长谴责种族歧视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8 10:15: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滚回你们的国家、华人很丑!”美国网友James Ahn21日在网络上分享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女性似乎因行车纠纷十分愤怒,并对着摄影机大骂:“这里不是你的国家。”甚至模仿“丹凤眼”,并高呼“华人很丑(Ugly Chinese)!”影片在社群媒体上疯传,美国佛利蒙市长高叙加也在脸书上Po文谴责歧视行为。

  根据James Ahn分享贴文,他在佛利蒙市内开车时,虽按照速限前进,却因为开得“不够快”,遭到后方驾驶吆喝,于是他切换车道,礼让后车先行,但后方驾驶继续逼车,甚至试图撞他,同车友人原只是想拿手机拍下这场行车纠纷,没想到妇女就开始大叫“这是我的国家,滚回你的国家”、“华人很丑”等言论,短短10秒的影片几天内就有超过30多万人观看。

  James Ahn在贴文中指出,他已抄下驾驶车牌,并计划将此案通报为仇恨犯罪(hate crime),并表示,自己是合法的美国公民,且在军中服役,希望该女未来不要再对任何种族的人发表这些言论。

  对此,高叙加也在网络上发文,谴责歧视行径。

  她在后续的电话访问中表示,佛利蒙一直都是很包容、欢迎各族群的城市,却常因零星事件受到质疑,“现在社群媒体、网络很发达,这类影片总是一传十、十传百,但这样的事情绝不是常态。”她指出,对歧视者的行为很失望,“他们不知道这些行为很无知,也会影响别人对整个城市的观感。”

  她强调,自己曾在成长过程中遇过许多歧视事件,“当时因为华人很少,误解也更多。”近来全国各阶层歧视言论越来越频繁,小区应该要团结起来,“其实到处都有歧视者,但单一个人的行径不能代表整个城市。”她也呼吁民众,在遇到类似的行车纠纷时还是应先保持冷静,“我当然希望他们能起身纠正歧视者的说词,但开车上路最重要的还是安全。”(林亚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爱尔兰推翻堕胎禁令:孕期12周前,有医生证明允许堕胎
下一篇:英国24岁女大学生与59岁议员订婚 遭爷爷反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