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爆炸案嫌犯家族曾状告伊丽莎白市“种族歧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1 11:41:58  来源:国际在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9日报道,美国曼哈顿和新泽西爆炸案恐怖嫌犯艾哈迈德·可汗·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已经在新泽西州林登市(Linden)落网,正面临着五项谋杀未遂和两项涉枪指控。据调查,拉哈米的家人曾在2011年时将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Elizabeth)以及当地警察局告上法庭,称它们存在“种族歧视”和非法骚扰行为。

  拉哈米的家人当时在伊丽莎白市经营着First American Fried Chicken(美国第一炸鸡)餐厅。2011年时,当地市议会曾进行投票,强行要求这家餐厅在晚上10点关门。伊丽莎白市市长克里斯蒂安·鲍维奇(Christian Bollwage)表示:“之所以要关闭这家餐厅,是因为许多人都在那里整天闲逛。”

  餐厅老板穆罕默德·拉哈米(Mohammad Rahami)以及他的两个儿子随即向法院递交诉状,宣称市议会此举违反了城市条例,并称这是对他们的“种族歧视”和“非法骚扰”。

  拉哈米等人宣称,他们受到了警察的威胁和骚扰。但警察和当地官员表示,这家餐厅已经对当地社区造成威胁。拉哈米等人还谴责附近的邻居,称他们曾放出“穆斯林给这个国家带来太多麻烦,这里不属于他们”等类似言论。

  包括警察和市议会官员在内的被告都否认拉哈米的指控。鲍维奇表示,2012年,伊丽莎白市最终胜诉,因为“多年来,拉哈米的家族餐厅始终在扰乱这座城市的秩序”。

  拉哈米的姐姐近日在Facebook上发文,请求人们尊重他们的隐私。她写道:“我希望人们能够尊重我和家人的隐私,在悲惨时刻之后,让我们保持平静生活。”(沈姝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国务院:进一步完善创业投资企业投资抵扣税收优惠
下一篇:美大选出现新变数 老布什“倒戈”要给希拉里投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