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巴黎降下罕见大雪 埃菲尔铁塔临时关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7 10:4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鲜少下雪的巴黎两日来雪花纷飞,白天雨雪,晚间积雪。雪天使得埃菲尔铁塔在6日临时关闭,游人们第二天也许只能欣赏白雪素裹的铁塔。此外,法国北方半个地区也被大雪覆盖,高铁、交通、学校都受到严重影响。

  报道称,在经过一个世纪罕见的“暖月”之后,法国2月气温骤降,导致北方22省启动紧急御寒方案。持续的雪天导致卢瓦河-普瓦杜-阿登以及大巴黎地区的交通主轴运行十分困难。当地时间6日下午,启动紧急御寒方案的省增加到了28个。

  法国气象局预报,从卢瓦河到大巴黎地区,降雪量持续增大,最高可达15至20厘米厚度。大巴黎地区,某些地区的积雪已达至3至5厘米深。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雪势明显增强,加之处于零度的气温下,深夜的气温会更低,雪将会在地面堆积得越来越厚。除了降雪,法国气象局还预告洛林等地区将面临遭受冰雪覆盖的风险。

  法国今年1月份的天气罕见地温和,突然出现大雪天气,造成普遍的交通紊乱。法国全国铁路公司6日宣布部分铁路网运行的列车将减低速度,导致大批列车晚点,而大西洋高铁段一度发生交通紊乱。

  大雪预计渐渐覆盖整个巴黎大区,积雪厚度预计达至5至10厘米,鉴于冰雪天气,埃菲尔铁塔6日关闭。

  法国埃松省和马恩省决定7日起禁止校车接送学生,法国北方多省已采取类似措施。阿登省已下令禁止接送学生的公交车通行。在兰斯,6日清晨起大雪下个不停,著名的兰斯大教堂已被白雪封裹。

  法国国土整治部宣布,包括巴黎大区8省在内的北方22省6日启动御寒紧急预案,救济无家可归之人。

  根据天气预告,在8日出现短暂的平静之后,9日的气候再次紊乱。来自法国西北地区的寒流将席卷上法国地区、利穆赞地区以及大巴黎地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不堪性侵舆论压力病倒 墨尔本市长“喊冤”请辞
下一篇:马尔代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前总统加尧姆遭逮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