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小轿车高速路翻车5人被困 交通人路过停车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7 09:50: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5日下午3点59分许,沪昆高速(台江剑河路段,距小麻栗隧道口300-400米远处),一辆黑色小轿车撞上高速路防护栏后冲出,仰翻在路边,黔东南州交通建设工程公司港航分公司经理蒋凯盛同志在前往剑河出差途中发现,并立即停车展开救援。

  当时车上只有蒋凯盛一人,发现事发车辆之后,他立即停车至事发车点进行查看。发现整个轿车倒立在草丛中,车内共有5人,2男3女,其中一名男子头部血流不止,伤情十分严重。蒋凯盛一边安抚里面受伤的群众,一边检查车子的状况。然后拿起手机拨打120、119救援电话,将手机视频打开与救援人员对话告知准确的事发地点信息。

  由于救援队不能立即达到,时间与生命在赛跑。蒋凯盛试着将门拉开,用脚将后排车窗踢破,一边紧急的将车内人员救出来,一边安抚仍被困在车内的受伤人员。10余分钟,车内人员已全部救出。随后,蒋凯盛开车将伤者送至剑河县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并拨打110请求开启生命通道。

  目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中。看到被困5人先后从车内出来,现场参与援救的众人长长舒了口气。“真的没什么,我正好路过,出手相救是应当的,不必挂在心上”蒋凯盛说。

  此次见义勇为事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体现了交通人应急处置能力,以及交通人维护救人危难的善念和责任,进一步带动交通人把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精神。(潘文华 姜小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这个小偷真大胆 大白天竟敢在乡政府停车场偷车
下一篇:2018中国· 台江苗族独木龙舟节将拉开帷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