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贵州威宁:在屋脊上奔跑的西凉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5 16:35:42  来源:东方IC  

  2018年8月14日,西凉山,更像梦中的桃源,它与马摆大山、百草坪一起被誉为“威宁三雄”。

 

  西凉山位于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城西部的双龙乡,面积70多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主峰陆家大营海拔2883米,是贵州第三、威宁第二高峰。

  我们从草海出发,经泰丰园进双龙,路旁绿油油的草儿疯长。

  进入双龙,就进入了一个神奇的土地,以前不曾涉及,只能通过朋友圈、电视台一次一次地去想象。

  陆家大营,将西凉山的轮廓摆在众人面前。

  每走几里路,就得停下车来询问路人陆家大营要怎么走。寻寻觅觅到达目的地,把车停下,背着背包,提着一把挖药的锄头,在狭窄的灌木丛中穿梭。

  灌木丛中有许多长满刺的灌木,不时拉拉我们,似乎要拉住我们。

  陆家大营的山路,弯弯曲曲地通向远方,连接着村庄和城市,连接着走在路上的我们。

  据当地人讲,陆家大营始建于东汉末年,而今锈色斑驳的城墙还在,在曾经的城墙上长出来不知名的树和青苔,试图要掩盖历史。

  如今拔地而起的风力发电设备,一声声地吼着,像革命时代的摩斯密码,传出的信息,被山上的风一次次打断,到我的耳里便成了只言片语,无法将它们编译,更无法将这些完整地告诉别人。

  站在历史的废墟上,总想着在斑驳的石板上找到一点蛛丝马迹,找出历史留给我们的故事。

  在西凉山,那个叫“大龙潭”和“黑龙潭”的地方,一位妇人背着一个塑胶桶来背水,一个水井,养活了一个村庄的人,同样也养活了这片山野。

  从陆家大营下来的时候,还有很多农人在地里劳作,他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汲取养分。

  雨开始淅淅沥沥地下,我在车内,看着雨一滴一滴落在车窗上,敲击出清脆的乐谱,汇成一曲钢琴曲,唱出了动人的青春赞歌。(沈光勇)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规划出炉!贵阳市将建南垭山体公园 免费开放
下一篇:黔东南这3个村寨拟被评为贵州省甲级乡村旅游村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