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狠抓春节期间餐饮服务及“年夜饭”食品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4 09:3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过上祥和、欢乐、安全的春节。剑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落实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重点防控。以接待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馆、农家乐为主,重点督查《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健康证持证情况、厨房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资料台账、餐具清洗消毒、餐厨垃圾回收处理、食品留样等环节。

  二是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剑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年夜饭接待单位签订剑河县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法定代表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厨房食品安全自查。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监管。主要对温泉景区、环雷公山景区等我县主要旅游景区进行检查。重点对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和食用油、畜禽肉及其制品、节令食品等重点品种强化了监督检查,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操作、餐饮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等内容进行了督促落实。

  四是加强值守。密切关注春节食品安全动态,春节期间,每日派驻2名值班人员驻点温泉景区,进行餐饮服务全程监管,并保持信息畅通,强化应急管理。

  截止目前,共检查全县餐饮服务单位40余户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9台次,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有效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餐饮消费市场环境。(王雪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水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下一篇:剑河:欢乐活动 喜迎新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