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黑猪获“农产品地理标志” 开启“东游之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14:10: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黑猪养殖在丹寨县历史悠久,2017年12月份,丹寨黑猪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评审,今年7月国家农业农村部正式颁发丹寨黑猪“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丹寨县以此为契机,以“六个一”产业扶贫工程为推手,让黑猪养殖成为了帮助农户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东有杭州金华两头乌,西有丹寨原生态黑毛猪。传统的“猪菜”,原生的散养,富含微量硒锌元素的肉质,让丹寨黑猪在今年走进了杭州,开始了它的“东游之旅”。

  “一年我们养两批猪,一批五六头,算下来一年我们可以收入两万元左右,我们只管养,合作社来帮我们收购,我们不愁卖,下一步还要扩大规模多养几头。”龙泉镇乌尧村的贫困户王治彬尝到了黑猪养殖的甜头,更坚定了脱贫信心。

  为保证肉质的鲜美,浙江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在收购黑猪时采用了活猪运输,一千多公里开车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给运输黑猪带来不小困难,贵州的凉爽气候给黑猪出发的时间带来优势,到杭州恰好避开高温时段。浙江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作为丹寨黑猪签约订单收购的公司,对丹寨黑猪的原生态饲养表示极大的惊喜与肯定,坐落在群山下的村庄、朴实的村民、生态的养猪方式,让收购的负责人惊叹连连,对黑猪的品质赞不绝口,也更坚定了合作的信心。

  杭州市滨江区对口帮扶丹寨黑猪养殖建设项目,按照“对口帮扶、贫困户参与、订单收购”的工作思路,采取“全产业链养殖”、“基地代养”、“订单散养”、“加工促养”的养殖方式,通过项目实施,将直接覆盖全县六个乡镇63个深度贫困村3200户贫困户13943人。截止目前,全县存栏土猪6.9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0.875万头),出栏12.14万头,产值2.12亿,带动贫困户2351户。(喻仁群)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丹寨:美如童话世界的县第二幼儿园开学啦
下一篇:丹寨这个镇用“绣花”功夫来一场脱贫成效“体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