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这个镇用“绣花”功夫来一场脱贫成效“体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1 14:3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整县摘帽倒计时120天”。在丹寨县扬武镇政府办公楼前悬挂着以秒为单位的全县整县摘帽倒计时牌,是沉甸甸的责任牌,彰显着立誓撕掉贫困标签的决心。

  准备——以会代训

  以会代训已是抓好工作的经典做法。9月1日,扬武镇召开交叉检查培训会。不同于已往常规会议的“领导讲、干部听”,培训会基本上是提问、答疑和讨论。

  上午培训会紧凑的2小时,镇级脱贫攻坚指挥部同志和参会的144名参检人员把检查方案的内容弄懂了、摸透了。

  红岩村攻坚队长罗荣表示:“在减贫摘帽关键时期,我们镇里按照“学文件—再讨论—再提问—再答疑”的思路开展交叉检查培训,效率高、学得透、能落地。”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提问直指要害、答疑准确恰当、讨论聚焦主题。

  摹图——描路线图

  村级交叉怎么查,派谁查、查哪儿?如何避免“打招呼”“走过场”?镇级指挥部要心里有底。

  该镇党政班子斟酌研究数次,方案改了又改。实施方案方案出炉时,已是事无巨细、全面科学。

  村级攻坚队长任组长,2名村干部、3名攻坚队员,已是此次检查组的“标配”,总抽派人员达144人。

  查哪个村?显然是由抽签随机决定。

  “我们是在模拟省内交叉检查,不搞检查对象指定,不搞提前通知准备,一切抽签说了算,要搞就搞实战、动真功夫”该镇党委书记王绍先表示。

  针绣——落细落小

  9月2日,24个检查组分赴各村各寨,围绕“三率一度”查资料、访农户、看实景,实打实的“绣花”功夫,杜绝走马观花式的“花拳绣腿”。

  抽查、摸底、暗访。红岩村二组组长王大勇称:“这次检查比较细,来检查的人没有事先通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来了查什么”。

  为确保此次交叉检查取得成效,要求检查组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杜绝“关系户”“人情户”,把每个检查项目办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铁案。

  查什么?剑指六大板块。“此次检查有三个要求:非常细、非常严、非常实”扶贫办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悉,检查内容涉及查找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调查帮扶认可度、核查补短板问题、核实“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到户档案资料等6个方面内容。(赵远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黑猪获“农产品地理标志” 开启“东游之旅”
下一篇:这个万众瞩目的活动又在这里办?真相竟然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