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护旗手!是6位贵州少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08:51:57  来源:动静贵州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终于拉开大幕。中国足球队虽然没能参赛,但我们贵州人参加了。这不,就在刚刚开始的揭幕战上,6名贵州少年亮相赛场!这6名少年是:莫秋、蒋啸、杨昌胜、王邦健、周露露、汪美仑。
 
 

视频还可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

  据解说员介绍,这6名贵州少年护旗手是从全国十几万学生选拔中脱颖而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护旗手。

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丹寨籍护旗手莫秋(前)在训练

  莫秋 丹寨二中

  莫秋这个女孩,不简单!学习成绩好,从小是学霸;人气旺又服众,在班里是班长;阳光爱运动,更是校足球队的铿锵女将,还被评为丹寨县第一批“品德好少年”。

  她的家人都在丹寨南皋乡工作,妈妈腼腆内向,爸爸在南皋农业推广站上班。女儿到县城来求学,开始了住校生涯,普通的家境却让女儿的光芒藏也藏不住。然而这个全能女孩,也有一丝小小的“倔强”。

  前一阵,黔东南州青少年足球联赛在丹寨举行,与此同时,莫秋已当选了世界杯护旗手。身为丹寨二中球队的核心队员,莫秋一直坚持在球场比赛。她的老师曾多次劝阻,希望莫秋放弃比赛,以免比赛受伤而影响她去世界杯这个更大的舞台。

  然而,老师的建议被莫秋“驳回”了,“如果为了去世界杯,而放弃对学校和家乡荣誉的争夺的话,我宁愿不去俄罗斯,也要踢好这场球。”莫秋说。

  正因为内心有浓浓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才让这个女孩更认真的对待每一次机会。

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丹寨籍护旗手蒋啸在练球

  蒋啸 丹寨三中

  蒋啸,这位帅气的黎族男孩,是丹寨三中校足球队的队长,他坦言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父亲。

  从九岁起,蒋啸就跟着父亲踢球,现在父子俩还是县“社联”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在每个周末的丹寨县足球联赛中,爷儿俩还常常为了争夺上场权互不相让,是一对标准的“父子兵”。

  能到现场观看一次世界杯比赛是蒋爸爸一辈子的梦想:“我爸爸特别想去现场看一下世界杯,就是一直没机会,我这次去可以实现爸爸的梦想了。”蒋啸说。

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丹寨籍护旗手杨昌胜在学校上课

  杨昌胜 丹寨三中

  因为娴熟的芦笙吹奏技艺而让人印象深刻的杨昌胜,是个乐天派,脸上的笑容仿佛从没有消失过。“我会以阳光少年的形象,带着家乡本土文化到俄罗斯,让他们知道在中国、在贵州、在丹寨,也有像我们这样热爱足球的孩子。”相信他会成为同行的六位小伙伴身边的开心果。

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丹寨籍护旗手王邦健临行前与父母合影

  王邦健 丹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王邦健出生在丹寨合心方向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从小习武,骨子里有股韧劲儿,在成长的路上不断拼搏。如今在县职校职考班就读的他,成绩也十分优秀,更是学校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他乐观开朗的性格,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同学。

  听说儿子要远行,王邦健远在内蒙古打工的父亲,专程赶了几十小时的车回到家乡丹寨。离别那一刻,王邦健和父母抱在一起,留下激动和感动的泪水。

  此次,王邦健和同校的周露露都获得了护旗手资格,这对于自己的母校和全体师生来说,倍感荣光,更是给同龄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鞭策和鼓励。

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丹寨籍护旗手周露露临行前与父亲合影

  周露露 丹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一身丹寨特色的锦鸡服装,一段柔美多姿的锦鸡舞,让女孩周露露格外出色。

  现就读丹寨职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她,擅长舞蹈和钢琴,还多次在学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目前,周露露正在县示范幼儿园实习,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露露老师”。

  丹寨县城西街是周露露出生的地方,坊间人曾打趣说,老西街的小孩是出了名的顽皮。此次,周露露在护旗手选拔赛中,以良好的舞蹈天分和形象气质斩露头角,获得护旗手入场券,她还将带着家乡“锦鸡舞”去到俄罗斯。努力且优秀的她,不仅影响了西街的小伙伴,也成为了家乡人的骄傲。

  汪美仑 北师大贵阳附属中学

  今年正读高一的汪美仑,最难忘的时光,莫过于在丹寨外公外婆家度过的童年。外公的老家,是在万达小镇边上的一个叫“闹鹰岩”的寨子。从小,美仑就在这个欢乐又充满文艺氛围的大家庭中长大。去到贵阳求学后,她最挂念的,依然是故乡丹寨最质朴的生活。

  世界杯护旗手丹寨选拔赛上,美仑以近乎完美的英语水准、演唱以及即兴演讲,征服现场评委。众望所归,这位才情满分、淡定自若的15岁女孩,最终获得了前往俄罗斯的入场券。

  “如果你当上护旗手后会怎么做?” 评委问汪美仑。“我希望自己护旗出场的每一个正步,每一个手势都要做到位,不要小看这个细节,你代表的不只是贵州,还有中国的形象。”美仑目光坚定地说。

  美仑的妈妈陈方涛,是贵州知名的民谣唱作歌手,她对美仑的教育方式是:不给孩子报特长班补习班,不陪孩子做作业,也从来不打骂孩子……

  这一系列的“不”,就是为了让美仑从小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她相信言传身教的力量胜过其他方式。如今,懂事又优秀的美仑也从来没让她操过心。

  汪美仑抵达俄罗斯后,与国外记者用英文自如交流,并赠送来自家乡的礼物——印有丹寨风情的定制明信片,当地记者开心极了。(飞宇 张雨馨)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哦豁!货车侧翻 满车鸡鸭撒一地(图)
下一篇:丹寨:6名世界杯中国护旗手“荣归故里”(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