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全力做好涉旅安全防范 让游客“游之安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30 11:4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丹寨县出现明显低温凝冻天气,为切实做好低温凝冻天气旅游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有效防止涉旅安全事故发生,丹寨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抗凝冻,确保游客安全。

  1月27日,丹寨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及时召开紧急会议,组织传达学习省州县关于做好低温凝冻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低温凝冻天气涉旅安全生产及防范应对工作。迅速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三名副主任为副组长,全体职工为成员的低温凝冻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对全县范围内的景区景点、旅游村寨、宾馆酒店、农家客栈和旅游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顿。

  排查清理中,主要是督促指导县城宾馆酒店和旅行社等相关企业做好低温凝冻天气防范,针对是否有低温防滑措施、安全制度、安保负责人、安全巡查记录和应急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问题进行大排查。要求宾馆酒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在门口、过道等做好防滑措施,安保人员要做好安全巡查和记录,低温凝冻期间路面湿滑,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未经相关部门同意相关旅行社不得随意接团发团,并对出现问题和隐患的涉旅企业提出限期整改或立行立改;对龙泉山景区上山步道和山下农家乐、农家客栈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设立了安排警示牌,并要求林工商等相关涉旅企业做好安全值班值守,面对恶劣天气可能危害游客安全时,采取封山等必要措施;对丹寨县万达小镇酒店客栈、环湖步道、吊桥、古桥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路段现场作出整改;在石桥景区、清江村、王家村、麻鸟村等旅游景区和旅游村寨安排专人进行安全生产值班值守,防范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同时协同各乡镇、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各景区景点和旅游村寨设置了相应警示牌、疏导交通、封锁道路等措施切实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其次是借助网站、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和道路交通路况信息,提醒游客合理、安全出行。

  据悉,在此次排查整改中,在丹寨万达小镇、龙泉山景区等各隐患点共设置旅游安全提示警示牌35块,临时封闭具有隐患的桥梁、道路等4处,同时丹寨县旅游中心将密切加强与气象、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继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做好应对恶劣凝冻天气的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丹寨县旅发中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交警路政除冰便民出行(组图)
下一篇:丹寨:通报扶贫民生领域问题25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