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染指扶贫项目资金 贵阳市13人被党政纪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2 14:19:01  来源:贵阳晚报  


  截至7月,在低收入困难村扶贫项目精准监督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纪委实际监督核查扶贫项目150个,涉及金额6979.31万元,发现问题线索89个,立案34件,党政纪处分13人。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纪委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市“高一格”脱贫攻坚行动,2016年10月以来,贵阳市纪委围绕扶贫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抽取2013—2016年扶贫项目中的100个项目开展重点精准监督,并在随后的工作中增选到150个项目。

  检查组在工作初期就对扶贫项目进行摸底,开列详细信息清单,并结合扶贫领域容易产生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以权谋私等问题细化监督工作行动安排,随后带着信访问题对扶贫项目进行点对点的走访。

  通过实地查看项目、上门走访群众、追踪资金去向、核查项目资料和物资现状、检验项目成效,核查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截至7月25日,检查组走访查看了45个乡镇,涉及87个村和3127户群众。

  目前,贵阳市纪委综合各区(市、县)工作情况,分析查处的案例,梳理出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造假虚报、庸官懒政、滥用权力、成效不好、管理失范等5大类典型问题和表现形式,并深入剖析引发问题的原因,精准提出工作建议22条,制发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确保精准监督工作发挥出长远功效。(周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失恋大学生QQ空间留遗书烧炭自杀 老师报警救下他
下一篇:未来20天 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火车票随到随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