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向违法建设项目开出大额罚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1 15:41:22  来源:贵州日报  


  中央环保督察贵州进行时
  
  日前,贵安新区环保局对碧桂园学府一号项目开出百万元罚单。这是中央环保督察贵州以来,我省环保部门对违法项目开出的一张大额罚单。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贵州督察期间,贵安新区环保局根据信访举报线索发现,碧桂园学府一号项目在未申报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在花溪大学城内于2017年3月10日擅自开工建设一期主体工程,工程投资1亿元。
 
  针对此项环境违法行为,贵安新区管委会和省环保厅高度重视,贵安新区环保局依法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建设,并报经省环保厅5月17日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和《贵州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之相关规定,作出1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项目业主单位同时对其项目负责人作出了10万元的处罚。
 
  近年来,贵安新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要求,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低冲击开发模式,制定实施了招商引资项目环保准入预评估制度、生态环境负面清单制度,建立了部门联动、园区调度、定期巡查、全过程跟踪的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机制,坚持严格环评管理,坚守生态底线,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环境守法秩序。(王璐瑶)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签约30个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项目 总金额818亿元
下一篇:沪昆高铁贵昆段端午小长假增开2对动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