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开罚单、不收罚款 凯里交警这“招”儿,够厉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8 11:06:18  来源:心动930  

  话说,我们为什么要戴头盔呢?因为,怕被开玛莎拉蒂的同学认出来!

  这只是个调侃,在凯里的大街小巷上,骑摩托车、电动车的朋友普遍居多,出事故的频率越来越多,都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请看下面这惊险的一幕

  这位电动车主遭车辆碾压,但她还能奇迹生还!是头盔救了她一命!如果车主当时没有戴头盔,头部或许已被……

  “开车要系安全带”对于各位司机盆友们不用多说了吧?而对于平时要骑摩托车或电瓶车出行的人,特别是凯里市的一些“骑行侠”——快递和外卖小哥们来说,也要养成从“头”做起的安全意识!还没养成骑车戴头盔的习惯?这次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蜀黍们可要放大招了!

  近日,记者从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为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执法,优化违法违规行为教育方式,并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监管,严查不戴头盔、不符合规范的骑车行为,凯里市将启用“新办法”。不开罚单、不收罚款,手抄一遍交规,相信这样的安全教育足以让广大市民朋友印象深刻。

  8月27日,在韶山南路路段,由于没有戴头盔,吴先生被交警拦了下来。在查看了吴先生相关证件后,交警并未要求其缴纳罚款,而是指导吴先生充分学习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要领,并现场手抄一份电动车安全交规。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教育并写好承诺书后,每一位违规骑手都要找人送来安全头盔,才能正式领走车辆。







  抄了近二十分钟的法规,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写法规时犹豫半天不好意思下笔,却也让他将安全行驶规范牢记于心,“这样的经历不光荣,无论如何也不想再来一次了,肯定会记得戴安全帽了。”连日来,凯里交警在城区内各交通要道设立了卡点,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规案例,独特的安全教育模式起到很好的整治效果。



  凯里交警宣传科相关负责人杨俊表示,不少凯里市民为了出行便利选择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出行,但也给安全监管带来较大压力,而此前针对这样在证照齐全的情况下不戴头盔的情况也仅仅是扣两分罚二十元,不足以震慑广大市民朋友,为此,凯里交警不断创新方法,将安全教育与交通执法融为一体,确保电动自行车安全、规范骑行,也让驾驶人在抄交规时,对于交通规则铭记于心。(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致富新出路|下司花桥村的无花果 已成熟上市
下一篇:面对“全家死光”诅咒,你还敢在凯里这个地方停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