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大数据智慧驱动破解交通行业痛点难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7 11:32:06  来源:贵州日报  

以大数据智慧驱动破解交通行业痛点难点

——2017中国“云上贵州”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云上贵州,再次风起云涌。5月5日,2017中国“云上贵州”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在贵阳正式启动。

  为鼓励企业、团队、创客的参赛积极性,大赛设置了若干奖项,总奖金200万元。

  作为大数据试验区和大数据典型行业的有力对接,大赛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大力支持,实现与陕西、湖北、四川、湖南、云南等省交通运输厅的联合主办,以及滴滴出行、百度、高德、货车帮等知名企业的鼎力协助。共同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改革,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慧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借助大数据的力量,用智慧的手段直击现阶段交通运输行业的痛点、难点。大赛将汇聚一大批优质大数据项目,凝聚一大批优秀大数据人才,用实际的解决方案来推动“智慧交通”向纵深发展,用大数据提升交通行业的治理能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秉着“数据驱动 智慧交通”的理念,来自五湖四海的数据管理机构用开放的心态,为大赛提供脱敏后的固定时间段公开数据,包含了贵州交通行业数据、交通运输部“出行云”平台出行数据、高德地图和路况数据(图盟),以及北上广深等省市的政府开放数据。

  “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大数据创新领域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洪晓枫谈到,此次面向交通主题的创新大赛,体现了贵州省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关注和支持,也给交通运输行业创造了一个优质的创新平台。

  本次大赛启动之后,一场力争用大数据挖掘智慧交通新未来的篇章正徐徐展开……

  “我们现在守着巨大的金库——海量的交通数据,却没有打开金库大门的钥匙。”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处长康厚荣说,全国各地在交通信息化发展和应用方面进行了各种探索与实践。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智慧交通创新大赛将这些实践的成果集中起来,选拔出可行性高、最优化、最有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解决交通行业发展、管理、服务、运营等重要环节的难题。

  “数据共享才有大数据,比赛中我们开放了部分数据,包括历史数据在内,可为参赛者提供更精准的分析。”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交通管理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吴泽驹告诉记者,他寄望未来有更多这类的比赛举办,只有通过这样的形式才能发掘更多关注智慧出行的有理想的团队,让智慧交通的运用越来越广。

  对于大赛的举办,很多人也满怀期待,希望见证交通行业能由此大跨一步,进入大数据这片蓝海,与数据时代融合,繁荣共生......

  “把大数据变为生产力是这次大赛要做的事。”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伍石生表示,通过大赛把原有数据的共享体制机制障碍消除了,为真正寻找解决交通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提供了更多可能。

  “交通大数据,是大数据技术中最贴近民生的应用,也是大数据最能发挥优势的领域,希望数据大侠们,站在大赛的平台上,找到真正打开智慧交通之门的钥匙。”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刘力维)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第三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500余学生报名
下一篇:人在贵阳卡在印度被盗刷 防盗刷一定要做到这6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