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跨省游健康码会变色吗?贵州省大数据局独家回应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3 09:28: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今年五一劳动节有5天假期,

不少网友有疑问,

出省旅游一趟,

绿色的健康码会变色吗?

  4月22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贵州省居民在省内及全国低风险地区出行的话,“绿码”不会变色。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省内居民健康码生成。记者发现,健康码的人员分类卡已经从原本的5种颜色调整为3种颜色,去掉了紫色码和黄色码,剩下红色码、橙色码、绿色码。


贵州健康码人员分类卡片说明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持有绿色健康码的居民,在省内旅游是不会引起颜色变化的。贵州省是低风险区域,正常的省内出行,健康码不会受任何影响。

  王先生表示,

  有出省计划的市民

  一般会出现以下3种情况:

  一、市民若前往疫情高风险区域,会由当地相关部门判定其风险情况,若没有被划为高风险人群,那么健康码颜色不会发生变化。当地相关部门把市民的情况上传到国办平台后,贵州健康码平台会调取国办平台的数据进行实时更新。

  二、如果有从湖北或武汉回来的人,就算健康码是绿色,也会标注说明清楚。其出具隔离14天的证明,核酸检测也没问题的话,就不需要隔离。

  三、市民如果前往低风险区域,健康码的颜色是不会变的。


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

  关于区域风险等级,大家可以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查询对应的所在区域风险等级,都有查询通道,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都可以查询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贵州警方打掉一贩卖银行账户犯罪团伙
下一篇:判刑!贵州一男子开煤气自杀引发爆炸,致20多户民房受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