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在贵阳卡在印度被盗刷 防盗刷一定要做到这6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8 10:32:54  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贵阳市民史先生手机突然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信用卡消费短信。消费信息显示,史先生的卡在印度消费了500卢比。“信用卡一直都在我身上,我也没去印度,怎么就消费成功了?”史先生随后向贵阳市公安机关报案。

  当天,史先生的多币种信用卡先后共收到3次盗刷信息,前两次都由于金额偏大而没有盗刷成功,直到第3次才被盗刷500卢比,折合人民币大约54元左右。“信用卡为了安全我设定了一个最高消费额度,而且最近有过一定的消费记录,所以前两次盗刷的消费金额没有成功。”史先生说。

  不过让史先生纳闷的是,信用卡一直都在他的身上,平时使用时也特别小心,但卡的信息最终还是被复制了。“我平时使用信用卡十分小心,卡从不离身,也不会把卡拿去复印,即便在外消费,也很注意不将卡拿到别人的手上。”史先生说,去年他到国外呆了两个月,期间大部分消费都是用此次被盗的信用卡,但消费期间他也一直很注意卡的安全。“唯一可能泄露卡信息的机会,应该出现在某些网络购物平台消费过程中,我曾提供过信用卡持卡人的姓名、卡号和卡的有效期等。”史先生回忆。

  信用卡被盗刷后,史先生已经第一时间向贵阳市南明区沙南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进行了立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提醒,盗刷的手段有很多种,持卡人自己在日常用卡时要提高防范意识。

  1、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手机,不随意借给他人使用;

  2、开通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关注账户变动情况;

  3、谨慎取款和消费;

  4、不点击短信、网络聊天工具或网站中可疑链接,慎扫不明来历的二维码;

  5、慎连免费Wi-Fi;

  6、妥善设置银行卡、网银等密码。

  除了自身养成良好用卡习惯外,市民还可通过设置消费额度,尤其是信用卡长时间不需要大额消费时,设置额度可降低被盗刷的损失。还可通过购买账户盗刷险和向银行申请拒付服务,以防止信用卡被盗刷。

  银行还提醒,如持卡人发现有伪卡交易和账户盗用等非本人授权交易时,应第一时间与发卡机构取得联系,冻结、挂失卡片,避免再次遭受盗刷,同时在发卡机构的指导下留存证据,按照相关规则进行差错争议处理。(记者陈华文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以大数据智慧驱动破解交通行业痛点难点
下一篇:17岁女儿不是亲生的!遵义男子怒告前妻获赔22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